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家“茂险王”探洞秘境开业,新添夏日亲子打卡地

2021-07-30 12:03:10

2021年7月24日,以世茂股份自有IP“茂险王”落地的全新亲子娱乐教育产品线——探洞秘境,首家在成都世茂广场揭幕。

探洞秘境开业现场

IP茂险王再拓新,落地探洞亲子教育产品

开业当天,众多家长和孩子一同前来打卡,开启向往已久的探险之旅。据悉,“探洞秘境”是世茂股份自有IP“茂险王”落地的全新亲子娱乐教育产品,定位亲子探洞主题体验营地,是集运动、科普、探索、冒险、玩乐于一体的洞穴探险乐园。

整体设计为超630㎡仿真岩洞空间,从入门到挑战,被划分为迷宫一区、探洞二区和探洞三区三大区域,冰雪迷宫、考古之旅、宝石世界、魔幻穿越、火山秘境等多个主题场景,为亲子家庭新添一处夏日打卡地。

探洞秘境开业现场

洞穴迷宫中障碍通道随机分布,如同亲临大自然腹地深处,不同线路难度不同,场景从单一到多元,引领孩子们一步步突围探险,在摸索中前进,在攀爬与发现中感受冒险的乐趣,给予孩子前所未有的洞穴式冒险体验。

在这里,父母和孩子一起克服洞内障碍,既能锻炼肢体灵活及身体协调性,又能激发思维的创造性。通过协同合作增进亲密感与信任感,在收获运动冒险带来的快乐时,也发现爱的小惊喜。

探洞秘境宣传海报

原创IP全链条布局,加速管理输出

随着国内城市中等收入群体的壮大、人口政策对生育的鼓励,在商业层面,儿童娱乐市场蓝海泛起新浪;在都市家庭层面,提升亲子关系是这个时代父母的必答题。新文旅时代,IP在唤醒城市想象力的同时,重组了城市与文旅、生活与娱乐的关系。

而赋予“探洞秘境”文化内核的IP《灵石茂险王》是世茂首度自主研发的原创IP卡通,其中主要人物包括勇敢上进的“大茂”,以及开朗活泼的“淘淘”。

为更好地融入“探洞秘境”的场景主题,世茂股份在人物性格及形象方面也是下足功夫。基于“大茂”和“淘淘”敢于冒险、勇敢无畏的性格,世茂股份团队精心设计,为其巧妙“变装”,变身为“头戴安全帽,身穿探险服”的崭新“矿工”形象,成功焕发IP新的生命力。

随着IP文化和亲子旅游领域逐渐被人们所关注,极具市场前瞻性的世茂股份早已洞察行业先机,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文旅战略布局。以原创IP孵化、国际IP合作、IP精细化整合的多维运营方式,狠抓IP的关键内核——内容与品质,满足城市生活的美好再创造。通过“主题娱乐+IP”的模式对资源进行重新整合,刺激旅游消费的同时,更以主题乐园为中心形成旅游产业的辐射。

值得一提的是,世茂股份以动画片和IP人物为原型,打造的全国首座室内原创IP主题公园——石狮世茂茂险王主题乐园,如今已是石狮市和泉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茂险王”有着鲜明丰富的个性,更易拉近与儿童的距离。在游乐项目的设置上,世茂股份以消费者的喜好为核心出发点,融入了职业体验馆、地震局等科普体验项目,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石狮世茂茂险王主题乐园实景图

同时,世茂股份依托主题娱乐中丰富的模块组合,以对外输出的模式进一步提升IP热度及品牌影响力,在落地大茂淘淘全国商业巡展、大茂建筑学院、淘淘美妆屋等产品时愈发游刃有余。

去年,世茂在云南实现了首个对外输出的室内亲子主题乐园,也是未来蒙自红河州首个大型沉浸式体验型儿童主题乐园——云南蒙自云上天街茂险王主题乐园,将会提供与红河当地市场现有传统游乐产品截然不同的全新娱乐体验。

“茂险王”已从大型的室内乐园“石狮世茂茂险王主题乐园”,到小型的灵活乐园“茂险小镇”、“大茂淘淘全国巡展”,再到“云南蒙自云上天街茂险王主题乐园”对外输出,如今又成功落地首家“探洞秘境”。

世茂股份的原创IP“茂险王”,已成功实现了从单项目运营到对外管理输出。世茂股份对IP形象进行创新及属地化运作,独创性地打造精准定位、高识别度、业态多元、服务完善的主题乐园特色项目,以“快慢结合、轻重并举”的发展策略,对接资本市场,持续赋能文旅行业。

世茂股份在IP领域的蓬勃发展,也逐渐得到行业协会及业界的广泛关注。2021年6月16日-18日,在中国新消费新场景创新论坛暨第12届中购联中国购物中心渠道与商业IP大会上,“灵石茂险王”荣登“2021年中购联商业营销IP价值榜单”,充分展现世茂股份在IP领域取得的斐然成绩。

“灵石茂险王”荣登“2021年中购联商业营销IP价值榜单”

未来,根据世茂股份的发展战略及远景,世茂股份将继续坚持IP精细化整合的多维运营方式,继续传播、构建城市的文化认同感,孵化主题娱乐轻资产平台,让IP孕育成为真正具有生命力的价值体系,持续赋能城市生活。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