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携手新潮传媒实现破圈升级 燕京啤酒演绎“国潮复兴”样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11:43:16

作为啤酒行业龙头,燕京啤酒多年来在不断尝试各种营销创新之外,始终都在不停地自我突破,跨界破圈,通过打造新国货,顺应新国潮之风,来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吸引更多千禧一代的年轻消费群体,上演“国潮复兴”的样本。

特别是最近两年,燕京啤酒品牌和产品动作不断。

在品牌层面,燕京u8先后官宣王一博和蔡徐坤作为品牌代言人;携手2022北京冬奥会,推出冬奥定制款产品,冠名冬奥高铁专列;张哲瀚成为燕京雪鹿啤酒首位代言人。

而在产品策略方面,新产品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燕京原浆白啤、燕京U8、燕京v10精酿白啤、燕京雪鹿、燕京鲜啤……燕京以产品的升维打法,持续推进“年轻化转型战略”。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燕京啤酒家族组团登陆新潮电梯智慧屏,发力前景广阔的社区消费,精准锁定新的年轻消费群体,打通全渠道营销闭环,引爆品牌蓬勃发展动力,演绎品牌破圈升级的典范。

携手新潮传媒 燕京啤酒实现全域触达和品牌破圈

作为一家成立已有40多年的民族品牌,燕京啤酒深知,随着90后逐渐成为啤酒消费的主要力量,未来必定是得“年轻用户”者得天下。为此,燕京啤酒一直致力于产品创新,加码Z世代人群,引领啤酒消费和“国潮复兴”潮流。

2020年5月,燕京啤酒强势推出战略性升级产品——燕京U8,与此同时,登陆各城市地标性建筑、全国社区里的新潮电梯智慧屏,瞬间刷屏全网,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全域全量曝光,获得了超高人气和市场热度。

通过新潮电梯智慧屏全域全量曝光,燕京U8实现了上亿次用户触达,有效将“流量”转化为“销量”。官宣后仅一天,燕京啤酒就发来战报,燕京U8仅用120秒就突破百万销售额,2小时销售额同比增长400倍,环比增长550倍,成为京东啤酒品类1分钟销量TOP1。

2020年,燕京U8整体销量突破2000万箱,一举成为燕京啤酒的战略大单品,从区域到全国,这款大单品在多个地区卖至断货,刷新了业界认知。今年第一季度,燕京U8销量同比劲增560%。而这背后,离不开燕京啤酒品牌的精准触达,以及新潮电梯智慧屏为燕京啤酒带来的高强度曝光。

得益于新潮传媒的助力和燕京U8的靓丽表现,2021一季度燕京啤酒实现营收27.76亿元,同比增长38.49%,净利润同比增长55.85%。不仅是销售额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借助此次深入全国社区的新潮电梯智慧屏,燕京啤酒完成了从品牌形象重塑到产品创新定位,再到受众个性化定制的全方位创新突破,带动的不仅仅是品牌知名度、好感度、销量的飞升,重塑了燕京啤酒的品牌竞争力。而2021年6月,全新打造的燕京雪鹿啤酒也火爆上市,并携手张哲瀚登陆新潮传媒。

贴近社区和消费者 这些品牌为何都选择新潮传媒?

燕京啤酒选择新潮传媒,只是众多消费类品牌不约而同作出同样选择的缩影。实际上,包括东鹏饮料、君乐宝、贝因美乃至最近大火的鸿星尔克,都曾选择新潮传媒作为品牌曝光和破圈的战略级平台。

为什么这些消费类品牌,不约而同地选择新潮传媒呢?因为离家最近的100米,才是无处可逃的地方!

数据显示,在我国80%家庭消费在社区完成,20%家庭消费在其他渠道完成。腾讯大数据调查显示,76%的80、90后是“懒人”,“懒人经济”成就了众多新品牌机会。毫无疑问,未来社区营销日益成为品牌销量增长的关键。

如今,社区成为新兴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而作为专注中产家庭消费的社区媒体平台,新潮传媒每天覆盖2亿中产家庭人群,覆盖103个城市,近60万部电梯,成为超23000个品牌的共同选择。新潮传媒通过精准投放社区、楼盘信息、行业搜索与购物指数匹配,直达企业需求。

未来3年,新潮传媒将在10万个社区布局200万部新潮电梯智慧屏覆盖1亿家庭,打造日活3~5亿的社区媒体流量平台。而据新潮传媒人士透露,未来公司将更加专注社区,利用技术创新,帮助客户从电梯平面广告投放,升级到智能视频广告,帮助客户节约70%的传播成本,帮助和赋能更多的“国潮品牌”崛起。(文/万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潮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