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昨日新增21例本土确诊:江苏18例,湖南2例,北京1例;外交部再次提醒在阿富汗中国公民尽快撤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0 09:02:1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64例,其中本土21例

国家卫健委:7月29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6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3例(云南21例,广东9例,上海7例,福建3例,辽宁1例,山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1例(江苏18例,湖南2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 | ”大基金“出手套现20亿!千亿芯片巨头再遭“减持”…

7月29日晚间,兆易创新发布公告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2%股份,合计减持1131.81万股,套现19.94亿元。自2020年以来,大基金已经连续3次减持公司股份,2020年4月份完成减持1%的股份,2020年7月份再次减持了1%。截至目前,大基金通过减持兆易创新股票合计套现40.6亿元。(证券时报)

3丨尽快撤离!外交部再次提醒在阿富汗中国公民

据新华社,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7月29日发布重要提醒,当前,阿富汗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外交部和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再次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尽快撤离。中国公民如坚持留阿,将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个人承担。 阿富汗报警电话:11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3-791513339

4丨全国首个近“零碳”新能源车充电站启用

7月30日,昨天,全国首个近“零碳”新能源车综合充电站在天津启用。在这个充电站,建筑屋顶、车棚上有光伏板,地下有热泵和满足各式各样充电需求的71个充电车位,周围还有像“充电宝”一样的储能设施。它们互联互通,应用测量传感、智能传输、优化控制等技术进行能量转化,把更多绿色的电充入新能源车,实现了近“零碳”运营,每年预计可减少碳排放约4575吨。(新华网)

5丨又一名运动员退出奥运!美国撑杆跳高名将新冠阳性

7月29日,也即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开赛前一天,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两届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山姆·肯德里克斯因新冠病毒检测阳性而被单独隔离在酒店,并确认他将因此退出本届奥运会的争夺。(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64例,其中本土21例 国家卫健委:7月29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6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3例(云南21例,广东9例,上海7例,福建3例,辽宁1例,山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1例(江苏18例,湖南2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大基金“出手套现20亿!千亿芯片巨头再遭“减持”… 7月29日晚间,兆易创新发布公告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2%股份,合计减持1131.81万股,套现19.94亿元。自2020年以来,大基金已经连续3次减持公司股份,2020年4月份完成减持1%的股份,2020年7月份再次减持了1%。截至目前,大基金通过减持兆易创新股票合计套现40.6亿元。(证券时报) 3丨尽快撤离!外交部再次提醒在阿富汗中国公民 据新华社,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7月29日发布重要提醒,当前,阿富汗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外交部和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再次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尽快撤离。中国公民如坚持留阿,将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个人承担。阿富汗报警电话:11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3-791513339 4丨全国首个近“零碳”新能源车充电站启用 7月30日,昨天,全国首个近“零碳”新能源车综合充电站在天津启用。在这个充电站,建筑屋顶、车棚上有光伏板,地下有热泵和满足各式各样充电需求的71个充电车位,周围还有像“充电宝”一样的储能设施。它们互联互通,应用测量传感、智能传输、优化控制等技术进行能量转化,把更多绿色的电充入新能源车,实现了近“零碳”运营,每年预计可减少碳排放约4575吨。(新华网) 5丨又一名运动员退出奥运!美国撑杆跳高名将新冠阳性 7月29日,也即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开赛前一天,美国奥林匹克和残奥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两届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山姆·肯德里克斯因新冠病毒检测阳性而被单独隔离在酒店,并确认他将因此退出本届奥运会的争夺。(新华社)
本土 病例 江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