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高斯贝尔拟募资不超约3.67亿元 定增面临这几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9 18:59:21

7月30日,高斯贝尔(SZ 002848,收盘价:8.91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宜已于2021年7月29日经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股票发行为面向特定对象的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潍坊滨投,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即不低于3343万股,且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约5014万股,符合《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修订版)关于“拟发行的股份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的监管要求;最终发行数量将在中国证监会核准范围内,由公司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及发行时的实际情况,与认购对象及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发行价格为7.32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约3.6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年产450万平方米高频高速覆铜板山东基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高斯贝尔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随着电子工业技术的发展,市场要求PCB具有较高集成度、多功能化、超薄化、高多层超厚化及环保等特点,因此对覆铜板技术的要求亦不断提高。若公司不具备持续技术开发能力,生产规模不能有效扩大,产品质量和性能不能有效提升,公司将面临较大的市场竞争风险,给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生产覆铜板所需材料原材料成本占比较高。公司主要原材料涉及铜、树脂、玻璃布等,受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原材料价格波动以及供需失衡对公司的生产成本与生产经营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风险。尽管公司通过稳定原材料供应渠道,及时根据市场行情调整产品销售价格,同时在原材料价格向下波动时根据经验适当增加库存量,从而抵御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受政策、经济形势的多重影响,波动较大,若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不能及时反映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有可能对盈利水平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3.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未达预期的风险,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过程中,若出现公司不能预计和控制的不可抗力,如在产业政策、贸易政策、供应商供货周期等方面出现不利变化,将可能影响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及最终投产时间;

4.募投项目效益未达预期的风险,公司已就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可行性论证,并审慎进行了盈利测算,但该等分析及测算均基于当前市场环境,若在募投项目实际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宏观经济形势、国家产业政策、市场需求、行业竞争情况、原材料价格、行业技术路线等外部客观因素发生不利变化,仍可能导致项目建成后所生产产品的市场接受程度、销售价格、生产成本等与原预测值产生差异,从而影响募投项目预期效益的实现。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