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高斯贝尔:最近五年内不存在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的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9 18:47:54

每经AI快讯,高斯贝尔(SZ 002848,收盘价:8.91元)7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拟进行非公开发行股票,根据相关要求,现将公司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或处罚的情况及相应的整改落实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最近五年内不存在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的情况。

公司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采取监管措施的情况及整改措施:

(一)公司于 2018 年 2 月 28 日被湖南证监局出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司于 2018 年 2 月 28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2018]6 号),要求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公开说明以下事项:
一、欧阳健康、杨长义与公司王春等 8 位董监高的借款事项(包括发生时间、借款用途、约定利率、偿付时间及安排、未签订借款协议的原因)。二、公司收购股权事项履行的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是否符合相关证券法规的要求。三、保荐机构对上述事项出具的核查意见。
整改措施:根据家居智能会计差错追溯调整及重新评估情况,经与相关股东协商一致,公司调低了对家居智能的收购价格(由原来的 2.5 亿调整为 2.26 亿)。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 2018 年 3 月 16 日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收购深圳市高斯贝尔家居智能电子有限公司 100%股权方案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刘潭爱、谌晓文、游宗杰、刘玮、王春、雷宏回避了表决。该议案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在股东大会审议过程中将严格执行关联交易回避表决制度。除调低收购价格之外,家居智能原来的业绩承诺不变。公司调整后收购家居智能100%股权方案的主要内容如下:公司对家居智能 2016 年及 2017 年 1-6 月财务数据存在的会计差错进行了追溯调整。基于该会计差错调整事项,2018 年 3 月评估机构北京中林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家居智能 100%股权进行了重新评估,评估值由 2.61 亿元调减为 2.31 亿元。参考该评估值,公司与家居智能原股东进行了友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将本次收购家居智能 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从 2.5 亿元调减为 2.26 亿元。

(二)公司于 2018 年 2 月 28 日被湖南证监局出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三)公司于 2018 年 3 月 27 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监管关注函

(四)公司于 2018 年 8 月 22 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监管关注函

(五)公司于 2020 年 4 月 15 日被湖南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2020年年报显示,高斯贝尔的主营业务为计算机和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占营收比例为:100.0%。

据启信宝数据显示,高斯贝尔的董事长是邵红刚,男,47岁,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学历。 高斯贝尔的总经理是游宗杰,男,55岁,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工程师。

每经头条(nbdtoutiao)——郑州文物抢救记:那些对中华文明起源有决定意义的遗迹,现在保存下来了,这个非常非常难

(记者 易启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