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2021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营收超1500亿元 Z世代助力二次元消费大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9 13:39:18

《每日经济新闻》作为大会深度合作财经媒体注意到,2021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营收1504.93亿元,同比增长7.89%;近两年迅速发展的电子竞技游戏市场上半年实际营收720.61亿元,同比增长0.17%。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实习记者 李佳宁    每经编辑 董兴生    

7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在上海正式举办。

在上午的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上,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作为大会深度合作财经媒体注意到,2021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营收1504.93亿元,同比增长7.89%;近两年迅速发展的电子竞技游戏市场上半年实际营收720.61亿元,同比增长0.17%。

截至今年上半年,游戏产业用户规模近6.67亿,电竞用户4.8亿。中国游戏产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2021上半年游戏市场营收超1500亿元

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营收达到1504.93亿元,同比增长7.89%。

其中,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营收达到1301.12亿元,同比增长8.3%;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营收1147.72亿元,同比增长9.65%。

图片来源:报告截图

报告显示,中国自主研发移动游戏出海市场收入排名前5的地区分别是:美国、日本、韩国、德国、英国。其中美国超过三成,日本超过两成。

具体到游戏类型来看,出海移动游戏中策略类、射击类、角色扮演类游戏最受欢迎,其中策略类达41.47%,遥遥领先于其余类型。

营收背后,持续增长的用户规模支撑了游戏产业高速发展。2021年上半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近6.67亿人,同比增长1.38%;中国电竞用户规模为4.89亿人,同比增长1.13%。

图片来源:报告截图

“Z世代”消费崛起,二次元领域潜力巨大

2020年疫情期间,网络游戏成为纾解人们紧张情绪的有力方式;2021年,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人民生活日益正常化,今年上半年游戏产业依然保持了显著增长,充分展现出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驱动中国游戏产业的核心力量。

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二次元移动游戏市场实际营收达到了158.10亿元,同比增长50.15%。随着“Z世代”消费能力的崛起,二次元领域正在快速发展。

图片来源:报告截图

除了二次元,移动休闲游戏领域也展现出较大潜力。2021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休闲游戏市场实际营收达到169.51亿元,同比增长8.57%。从市场收入来看,休闲电竞游戏市场规模已达百亿元,2021年预计达到116.40亿元,增长率预计在10%左右。

报告指出,2021年上半年,中国游戏企业应持续关注新技术、布局新领域、挖掘新需求、开拓新场景、推出新业务,不断探索新的内容呈现方式和实现途径,加快推进游戏产业的创新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Chinajoy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hina Joy 二次元 Z世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