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星汇·卡车俱乐部正式亮相 -------四川天府银行打造产业平台再上新台阶

2021-07-29 12:07:57

在7月召开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五十三次会议中,提出了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促进金融、科技、产业良性循环等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如何在新的改革浪潮中把握时代机遇,促进产业、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健康发展,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运营提质增效,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新发展阶段需要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的新课题。

7月29日,四川天府银行联合多方正式发布“产业+科技+金融”的互联网产业服务平台——星汇·卡车俱乐部,该俱乐部通过整合油气站点、汽修汽配、金融服务、政府税筹等核心资源,以产业信息交互手段、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为广大的卡车司机提供购车、融资、运营到消费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和解决方案,切实帮助卡车司机提能增效。

细分领域产业集聚,资源联动共生共赢

随着中国西南地区新基建的优化升级和结构调整,以卡车司机、干线油气站等为核心参与主体的干线物流产业链成为极具潜力的经济增长领域。卡车司机作为干线物流领域中较活跃、较具创新活力的群体,他们能够健康成长成为该产业发展的关键。然而卡车司机从业环境较为分散,行业特征导致其很难形成聚合效应,在整个产业链中一直处于弱势地位,生产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都比较弱。服务好数以万计的卡车司机将是一片蓝海市场,也是具备打造产业金融的良好生态。

星汇·卡车俱乐部通过合作经营和托管等方式,构建物流干线油气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对极具增量价值的油气站点、汽修保养等核心资源进行批量整合,以物色并发展网络节点型人才的方式组织平台海量的卡车司机入驻,实现该产业的快速聚集。该平台致力于为全国800万物流干线卡车司机提供能源消费、购车及维修保养、政府税筹、金融等稀缺性资源与优惠服务,有效降低卡车司机运营成本,助力其快速成长;同时,随着卡车司机的大量加入,平台也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与客户更多的商业往来关系,通过增强他们之间的交易频次和效率,拓展入驻企业的商业网络规模,使其获得更多的商机和发展空间。

据悉,星汇·卡车俱乐部试运行1个月以来,目前已拥有卡车司机会员超过6500余名,涉及整合的物流公司等小微企业主300余家,在四川、重庆、贵州等区域与200余座物流干线油气站点开展合作,形成了初具规模的物流干线油气站消费场景,通过自主开发的油气消费系统(客户小程序、商户小程序、站级管理系统等),累计产生油气消费交易量突破930万元。该俱乐部计划用3-5年时间服务超100万名物流干线卡车司机,创造上万亿元的增量市场。

量身定制专属产品,高效满足金融需求

基于四川天府银行已有产品,结合平台对卡车司机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的掌握与分析,星汇·卡车俱乐部向会员客户创新推出了全线上、自动化的“贷款购车和卡车租赁”、“卡车司机个人及家庭金融”等核心金融产品,为其提供了从购车需要的商用车按揭贷款、自身需要的经营性贷款等服务,有效解决了卡车司机群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使其都能获得充分的金融支持,有效解决“供血”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同时,银行也为其提供存款、投资、理财等个人资产管理方面的增值服务,帮助广大卡车司机实现个人资产的稳健增长和财富提升。

一位长期活跃在物流干线的刘姓司机表示,“以前我们购车融资都需要自己去找金融机构,各项费用加起来几乎是银行的一倍多,还需要提供各种资料和亲友担保,流程非常繁琐。而加入星汇·卡车俱乐部后,购车或者租车比其他渠道更加便宜,银行贷款利率也比较低,每年上线过审还不用自己亲自跑,大大提升了办理效率。银行还会根据我自身的资产状况、风险及投资偏好,为我推荐适合的金融产品,对我们卡车司机来说既实惠又便捷。我粗略估算了下,通过星汇·卡车俱乐部提供的油气能源消费、汽修保养等优惠,以及银行提供的融资、理财综合服务,每年我能够多赚3万元左右。”

星汇·卡车俱乐部的问世,是四川天府银行“服务中小”市场定位的深刻诠释,也是该行继“星汇小微平台”后在垂直领域深耕普惠金融、产业金融的又一重要实践。四川天府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星汇·卡车俱乐部欢迎广大干线物流司机、物流公司、油气站点及相关有志之士加入,希望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尽快构建基于物流干线的闭环式健康产业生态,打造高效的规模化商业网络,实现平台各方的互利共赢,推动干线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以金融机构的实际行动为实体经济赋能。”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府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