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一条微信引发抄底狂潮,本月牛股惊现“地天板”!业界大佬激情“爆料”,1.53万亿赛道明天起飞?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8 19:38:59

◎钠离子电池概念股接下来会如何表现?会不会“接棒”锂电池板块呢?对于明天的这个重磅发布会,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也兴奋地搓搓手充满了期待,或许会是新一波炒作浪潮的起点吧!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400115719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大盘仍然未能摆脱昨日大幅调整的弱势,沪指一度下探逼近3300点,击穿了3月9日的盘中低点,创出了8个多月的新低,将年内的涨幅丢失殆尽。

沪指日K线图

值得庆幸的是,沪指最终还是拉了回来,以带上下影的近似阳十字星收盘,收盘点位仍然保持在3~5月的震荡区间之中,整体来说还不那么糟。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认为,近3个交易日沪指跌破年线的速度太快,应该会有一个反抽修复的动作,接下来需要看反抽的力度如何,进一步判断指数的强弱。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不过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尽管大盘继续下滑,但已经有资金率先在沪指年线下方“抄底”了。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今日北向资金净买入达到了80.53亿元,在近半个月内单日净流入金额仅次于7月15日的124亿元。

进一步观察可以发现,当7月中旬沪指还在3550点附近来回纠缠的时候,北向资金的态度也显得“犹豫”和“模棱两可”:7月14日净卖出超过百亿元,第2天又净买入超过百亿元。而在7月26日沪指下探年线之时,净卖出更是达到了128亿元,创出了年内单日净卖出金额的新高。然而从今日北向资金逆势买入来看,显然是成功地完成了一次“高抛低吸”。只不过明日北向资金的动向会比较关键,今日的净买入80亿元究竟是试探性质还是真正抄底,周内或许会见分晓。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与沪指的“勉强”止跌相比,创业板指明显强了很多,收涨1.61%。创业板指的强势自然与核心指标股宁德时代的强势反弹密不可分,该股继昨日大跌8.3%之后,今日反弹6.07%。

其实,另一只机械股山东章鼓(002598,SZ)的股价剧烈波动也与宁德时代有关。

山东章鼓今日分时图

主营鼓风机的山东章鼓继昨日跌停后,今日低开3%后快速下滑,13分钟后一度大跌9.78%,逼近跌停板。随后股价瞬间被资金快速拉起,一路震荡上行,尾盘距收盘还有8分钟的时候封死涨停板,全天实现了近似“地天板”,让3.4万名股东虚惊一场。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官方微信公众号

为什么说山东章鼓的这个“地天板”和宁德时代有关呢?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今日上午正是在山东章鼓股价逼近跌停之时,宁德时代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明日15:30将举行钠离子电池发布会,一度引发业界骚动。早在今年5月21日,在宁德时代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曾毓群透露,宁德时代将于今年7月前后发布钠电池。

而山东章鼓由于投资新疆喀什安德新材料,拥有PPS体系的锂离子、钠离子固态功能膜片的材料合成技术,因此也被市场认为是正宗的“钠离子概念股”。从本月5日启动上涨以来,直到7月26日,山东章鼓的期间最高涨幅达到了57%,同时还创出了3年零8个月的新高。Wind数据显示,山东章鼓的月内涨幅位居两市第45位。

顾名思义,钠离子电池就是将普通的锂离子电池中的锂离子换成了钠离子,其工作原理也与锂离子电池类似,就是通过钠离子在电极之间移动来实现放电过程。与锂资源相比,钠资源量储备丰富、分布广泛、提炼简单,大规模商用后,会有较大的成本优势。钠离子电池可以作为磷酸铁锂电池的替代品,与锂离子电池相比,钠离子电池有以下优势:1、集流体材料更便宜;2、界面离子扩散能力更好;3、离子电导率更高;4、高低温性能更优异;5、安全性能更好。

在电池的核心性能上,钠离子电池的理论能量密度上限低于锂离子电池,这也就意味着续航里程不足。宁德时代的钠离子电池究竟能有多高的能量密度?这将是本次发布会关注的重点。

锂电池概念板块指数日K线图

既然说到了钠离子电池,就不得不提一下今年二季度高歌猛进的锂电池概念板块。东方财富通显示,该概念板块指数从4月中旬启动上涨,截至7月23日,3个月时间最高涨幅高达66%,涌现了一批不断创新高的牛股,称之为今年最牛板块也不为过。

因此,钠离子电池概念股接下来会如何表现?会不会“接棒”锂电池板块呢?对于明天的这个重磅发布会,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也兴奋地搓搓手充满了期待,或许会是新一波炒作浪潮的起点吧!

话不多说,累计总市值达到1.53万亿元的14个相关概念股列在这里了:

钠离子电池概念板块个股一览

今日的顶级游资们大部分开始休息,但其中的个别如上所述开始潜入钠离子电池概念股。

(1)今日游资动向

作手新一

达安基因买入1.39亿;

溧阳路

中润资源卖出1285万;

百川股份买入2422万;

方新侠

鹏欣资源卖出1957万;

百川股份买入2706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探底回升,成交量萎缩17%,创业板指收涨1.61%。盘面来看,早盘恐慌盘快速涌出+市场明显缩量+指数下探回拉长下影,基本上可以判断调整过程中快跌段的结束。这个快跌段成交量大,对市场的杀伤力较强,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之前预判这里的调整周期大概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目前维持这个判断,时间窗口指向下周末或下下周初。

快跌结束后,市场还需要经历震荡缓跌的阶段,指数才能真正企稳。今天这个探底回拉的动作,应该是通过下跌抵抗来结束快跌段,真正的止跌还需时日。大部分个股仍处于风险释放途中,尤其是高位的股票不要轻易去碰,但也有少部分个股开始出现机会,比如调整充分同时又符合国家政策方向的辅助生殖、三胎概念股。

作手新一:从今日盘面来看,仅有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板块反弹较强。由于疫情的反复,使得市场再度挖掘疫情防疫概念股。今日作手新一强势买入达安基因1.39亿元,公司已经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研发出了核酸试剂盒并被列入为世界卫生组织应急使用清单。

溧阳路:在近4个交易日内,很多板块和个股更是连续走低,不断创下年内的新低。但是行情是结构化的,今日的下跌可以说是给了更好的买入点位,高位杀跌股继续表演,而一些热门概念股短期的暴跌反而给出了更好的买点。例如近期储能板块在政策的指引下,走出了一波淋漓尽致的行情,今日丝毫未受影响。溧阳路强势买入百川股份2422万,同时卖出中润资源1285万。

方新侠:今日指数一度探底后回升,尽管回升力度有限,但贵州茅台止跌反弹,宁德时代止跌回升,这是否意味着巨震之后买点到了呢?实际上这里的探底回升仅仅只能说明是短期的超跌反弹,至于调整是否结束,目前不好判断。这里的探底回升,或许对于部分板块和个股来说,已经见底了,但对于多数板块以及指数来说,仍有反复,杀估值可能只是开始。今日方新侠买入储能个股百川股份2706万,卖出鹏欣资源1957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平高电气

平高电气日K线图

逻辑分析:该股今日涨4.52%。溧阳路买入1232万,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买入1189万,银河证券成都科华北路买入1921万。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国内重大高压开关研发、制造基地,国家电工行业重大技术装备支柱企业,我国高压、超高压、特高压开关及电站成套设备研发、制造基地。公司核心业务为高压、超高压、特高压交直流开关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沛,综合产能利用率为75%-90%左右。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