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赚!中信证券上半年净利润121亿,同比增长36%超出业绩预告,华夏基金净利超1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8 18:48:15

7月1日中信证券曾披露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当时测算结果为“公司 2021年上半年各项业务均衡发展、稳步增长,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20%~30%。”也就是说,中信证券小幅向上修正了业绩,公司上半年经营好于市场预期。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中信证券今年“券商一哥”的位置受到了东方财富强烈挑战,但这并不妨碍公司日赚斗金。

根据7月29日晚间发布的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77.21亿元,同比增长41.0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21.98亿元,同比增长36.66%。

上半年净利润121亿元,远超第二名海通证券

中信证券指出,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与资本市场景气度高有密切关系:2021年上半年,国内资本市场蓬勃发展,市场交投活跃;公司各项业务均衡发展,经营业绩继续保持稳步增长。不过,公司没有披露各大业务条线具体财务数据。

同时,中信证券发布了华夏基金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华夏基金总资产人民币141.06亿元,总负债人民币40.66亿元;202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6.52亿元,净利润人民币10.49亿元,综合收益总额人民币10.39亿元。截至2021年6月30日,华夏基金母公司管理资产规模为人民币16066.1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7月1日中信证券曾披露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当时测算结果为“公司 2021年上半年各项业务均衡发展、稳步增长,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30%。”也就是说,中信证券小幅向上修正了业绩,公司上半年经营好于市场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发现,在目前已经披露业绩预告或快报的上市券商中,中信证券是唯一中期净利润超过百亿的券商,远超第二名海通证券的半年赚81亿元。不过,上海老牌券商国泰君安尚未披露业绩预报或快报,中信证券老大位置是否能保持值得期待。

因280亿配股方案 今年以来股价已经大跌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中信证券业绩亮眼,今年的股价走势却黯淡无光。今年以来,其股价已较年初下跌超过20%。

大幅下跌与其巨额再融资不无干系。7月21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配股审批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根据年初披露的配股预案,中信证券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0亿元。

今年以来,多家券商提出了再融资方案。今年6月,华安证券实施了配股,募资总额近40亿元。7月27日至8月2日,红塔证券正在进行配股,拟募集资金为80亿元。此外,东方证券、东吴证券等配股方案也正在路上。

对于巨额再融资,投资者多喜欢选择“用脚投票”,除非大牛市中——因为如果要参与配股,就要拿出真金白银来支持上市公司;如果不参与配股又没及时卖出,则会遭遇除权损失。

不过,当连续出现大跌后,分析师已经开始关注券商板块的估值修复机会。

中信建投指出,当前券商板块市净率(1.62倍)仅位于2016年以来的33%分位,低于2020年的估值中枢(1.82倍);但上半年证券业净利润同比增长8.58%,创下2015年以来新高;因此券商板块的估值与其业绩存在错配,有向上修复的势能。此外,央行降准改善交易情绪,市场利率存在下行的可能性,也利于券商板块估值改善。

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券商。一是具备财富管理核心竞争力的精品券商,居民财富持续入市是今年证券业所面临的最大业务增量,此类券商有望通过基金代销、基金管理、跨境经纪等业务的发展,走出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实现较大的业绩弹性。二是头部券商,在培育航母级券商的政策导向下,头部券商将在财富管理、衍生品交易等领域集聚市场资源,长期成长性占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