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舟山牛散谢显及一致行动人举牌*ST丰华,“组团”持股已逾8% 信披迟到了3个多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8 13:09:13

◎据*ST丰华披露,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已超过8%,不过谢显等人在权益变动书中明确表示:“未来12个月内没有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ST丰华(600615,SH)股价走强的秘密似乎浮出水面。据*ST丰华7月27日晚间披露,公司接到股东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通知,早在4月初,谢显等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的比例已经超过5%,目前更是已超过8%。其对*ST丰华的举牌信披迟到了3个多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谢显等人均为舟山人士,此前在资本市场上鲜有露面。由于*ST丰华控股股东隆鑫控股的半数持股可能被拍卖,一些投资者对新势力的大举增持也有着更多的期待。

疯狂买入的牛散

据*ST丰华披露,公司于7月27日收到股东谢显、董优群、董优珍及其一致行动人舟山市益鑫财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舟山益鑫)的通知,谢显、董优群、董优珍于4月1日增持公司股份48.74万股(占比0.2592%)。上述权益变动后,谢显三人合计持有*ST丰华股份976.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954%。

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投资者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向证监会、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投资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在举牌后,前述投资者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1%,应当在该事实发生的次日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

显然,谢显三人的举牌信披已经迟到了数月。而值得一提的是,在举牌后,谢显等人依然在大举买入。据悉,今年4月~7月,谢显、董优群、董优珍、舟山益鑫合计增持*ST丰华股份582.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001%。截至目前,四者合计持股数量为1510.99万股,持股比例为8.0363%。

*ST丰华相关人士表示,(举牌)信息披露人是股东,按照规定,股东持股达到5%就应该停止买入然后及时信披,公司7月27日收到股东通知的时候,其持股已经超过5%。

控股股东半数持股或被拍卖

权益变动书显示,谢显与董优群作为舟山益鑫的出资人合计持有舟山益鑫100%出资份额,董优群与董优珍系姐妹关系。谢显出生于1988年,董优群与董优珍分别出生于1975年、1983年,三人的住所均位于舟山市定海区。

沿着舟山益鑫这条线,我们可以一窥谢显的资产情况。启信宝的信息显示,谢显投资了上海莲生洋投资有限公司、嘉兴硅谷天堂嘉绩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舟山市通安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上海炫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舟山市真诚眼镜钟表有限公司、浙江自贸区鸥升船舶代理有限公司等诸多公司。

从公开信息来看,谢显等人此前在资本市场上鲜有露面。今年一季度末,谢显新进成为*ST丰华第二大股东,当时持股数量为768.76万股(占比4.09%)。而据权益变动书显示,谢显自去年10月开始买入*ST丰华股票,董优群与董优珍则在今年1月才开始买入。

对于增持*ST丰华,谢显等人称是“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期望通过投资享受公司发展带来的经营成果”。

而在一些投资者看来,当前*ST丰华管理人员变动频繁,控股股东地位也有变动的可能,谢显等人的介入或许能够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今年5月19日,*ST丰华公告称,鉴于被执行人隆鑫控股、隆鑫集团至今未履行相关义务,上海金融法院执裁定拍卖、变卖、变价被执行人隆鑫控股出质的3300万股公司股票。截至一季度末,隆鑫控股持有*ST丰华股票6290.12万股(持股比例为33.45%),已全部处于司法冻结/司法轮候冻结状态,拟被司法处置的股份占其持股数量的比例为52.46%。如拍卖成功并过户完成后,隆鑫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表决权将由逾33%变更为不到16%,将有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如果谢显等人能够拍下隆鑫控股被司法处置的*ST丰华股权,就是妥妥的实控人!”有投资者在股吧里说道。但需要指出的是,谢显等人在权益变动书中明确表示:“未来12个月内没有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丰华 牛散 举牌 信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