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独家|西部证券回应“忽悠”投资者质疑:研报发布时政策还未公布,尊重分析师独立判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7 21:28:07

每经记者 任钢  贺娟娟    每经编辑 任钢

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

因此前 “双减”意见全文已经在一定范围内流出,7月23日下午,新东方-S(09901.HK)、思考乐教育(01769.HK)、新东方在线(01797.HK)等多家教育机构股票纷纷大跌。

但在7月23日当天下午,西部证券仍发布了《新东方在线(1797.HK)跟踪点评:聚焦差异化竞争,线下渠道拓展经验丰富》的研究报告,继续给予新东方在线“买入”评级。

因此,有声音质疑西部证券“忽悠”投资者。

7月27日,西部证券研究发展中心一位合规经理独家向《每日经济新闻》回应了质疑,该人士表示:“周五的时候,市场上有一些传言信息,周六政策才正式公布出来,分析师并没有提前知道这个信息,而且流言传闻我们不能写在研究报告里。分析师是基于前期的判断写了这个报告,如果提前知道消息,这个报告肯定是不能发的。另外,分析师一直在关注行业政策风险,所以她在报告里也提示了相关风险。”

该人士称,“这个不至于是忽悠投资者,每个人的判断,有的跟踪比较准确,有的可能是比较巧合。我们不能干涉分析师的独立观点,我们尊重分析师的独立判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