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爆雷!600亿白马股2个月跌超23%,如今董事长被查...上市公司刚刚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7 21:23:2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7月27日信息显示,据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月27日晚间,上市公司上海电气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上海市监察 委员会网站消息,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郑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目前公司已对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 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简历显示,郑建华出生于1960年,江苏南京人,1983年参加工作,大学文化。郑建华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正高级经济师。郑建华曾任上海汽轮发电机有限公司总裁、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总裁、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总裁、上海电气执行董事、总裁及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电气董事长郑建华被查,距离5月底上市公司“爆雷”不足2个月。2021年5月30日,上海电气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称,该公司持股40%的控股子公司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应收账款普遍逾期,该公司对通讯公司的股东权益账面值为5.26亿元,另该公司向其提供了77.66亿元的股东借款。极端情况下,最终可能对公司的归母净利润造成83亿元的损失。


公开行情显示,5月31日至今,本在低位震荡的上海电气在“爆雷”后股价出现闪崩,此后持续震荡下跌,近2个月累计跌幅达23.63%,目前总市值614亿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海电气公告、公开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