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情绪极端化 提防风格切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7 19:24:59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周二A股继续回调,且下跌板块有所增加,盘面有明显异动。上证综指跌2.49%至3381.18点,深综指跌3.33%至2331.43点。

周二港股恒指下调4.22%,恒生科技指数跌7.97%。腾讯续跌8.98%,美团跌17.66%,京东健康跌21%,之前两天跌幅惊人的新东方“小”跌3.05%。

周边股市波动与教培相关利空相关,也另与些无法证实的传言相关。市场一跌“碰巧”就有利空,一涨“碰巧”就有利好,投资者应注意到市场上述特性,听到传言后自个应琢磨一下传言的可信性。由北向资金净抛售额看,似乎与相关传言不太相符。A股周二的跌幅较大,但北向资金净卖出41.72亿元,大幅少于周一的128亿元。

在中芯国际带动下,科创板连续第二天强势,科创50指数跌0.75%,明显优于创业板综指的下跌3.41%。中芯国际周二盘中一度涨20%,收盘时涨12.59%。中芯国际超强势是周二盘面异动之一,该股暴涨明显带动了无数芯片股,只是最终这些跟风品种大多冲高回落,到收盘时有些品种仍然录得些涨幅,但也有不少品种不仅吐光涨幅,还反过来下跌作收。

水井坊连续两天跌停,白酒板块再度杀跌,五粮液跌7.37%,茅台跌5.06%。前一天杀跌的医药股稍好一些,但仍然是以杀跌为主,通策医疗、广誉远、长春高新等下跌,只有个别CRO个股反弹,如凯莱英、康龙化成等。最近疲弱的个股大多继续杀跌,如地产、银行、保险等,这类品种的权重相当大,对股指构成了沉重压力。

“新贵”宁德时代也是权重股,且权重还大得惊人,最近刚超招行。该股相当罕见地于午后大幅下跌,总市值又被招行反超。宁德时代下跌几乎带动了所有锂电股下跌,甚至光伏股也跟着下跌。在锂电股中,亿纬锂能下跌13.06%,赣锋锂业下跌9.84%,锂电分类股指则下跌5.66%。

我觉得周二盘口是有些“不同寻常”的,或者称之为“异动”也不为过,因毕竟周一才刚明显下调过,而A股在多数时间一般是很难出现连续性明显下调的。在个股方面也有异动,白酒、地产、金融股走弱也就罢了,问题是其跌速一直不见衰减,这其实也是有些反常的;宁德时代及锂电板块的下跌,那肯定也属于异动,因这类股一向强势,变弱也只在须臾之间;中芯国际也算是异动,因其股性一向比较“死”,忽然生龙活虎起来,一时令人很不适应。

每当市场出现“异动”时,投资者或多或少就得提高些戒心。此时的市场机会与风险均比较大,若随意操作,结局就会相差很大。当前市场所有强势品种走势已经变得反复无常,这虽然并不一定对应着头部,但可能说已经具有些头部的必要条件。

投资者近期操作忌追涨强势股!这是重中之重!对于超高位的“强”,宁信其无!

既然强势股不再可靠,那么操作上自然应“注重低吸”。至于目标品种,一般应是被难看的大盘“带下来”的品种。个股是否属于“主动下杀”,判断起来应该并不是特别困难,细心些看盘一般能感受到。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