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IDC:欧洲、中东和非洲PC市场仍在增长,惠普因零部件短缺增速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7 15:11:01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汤辉    

知名全球市场咨询机构IDC于北京时间7月27日披露称,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传统PC市场(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保持积极增长,2021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5%,共计2220万台。

IDC分析师Simon Thomas表示,一系列关键组件的供应问题继续限制西欧市场的出货量。加之其他季节性因素等,减缓了最近几个季度的快速增长。

其中,联想(包括富士通)重获第一名,市场份额为25.8%。由于消费端和商用端均表现良好,联想总体增长率为5.5%。惠普公司(HP Inc.)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24.3%,同比下降4.3%。尽管消费者方面出现增长,但由于零部件供应问题导致的商业用户下滑——年环比下降17.4%,导致惠普整体年环比下降11.2%。戴尔公司保持第三位,市场份额为13.5%,年环比增长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C 联想 惠普 戴尔 笔记本电脑 台式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