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国泰君安落地首单挂钩“碳中和”债券指数的线上收益互换

2021-07-27 11:38:10

近期,国泰君安证券与中金公司成功落地市场首单挂钩CFETS银行间碳中和债券指数收益互换,该笔交易同时成为市场首单通过CFETS交易系统完成的线上收益互换交易。

CFETS银行间碳中和债券指数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于2021年7月1日正式发布,由在银行间市场上市交易的碳中和债券组成,为市场投资者提供业绩比较基准和投资参考。

本次交易立足于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积极推动金融工具在经济转型中的支持引导功能,发挥了绿色金融和金融市场双重优势,完善了碳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同时,本次交易为市场首单通过CFETS交易系统达成的收益互换交易,利用线上系统的便捷性与规范化,进一步活跃了场外衍生品市场,是助力国内场外衍生品业务的又一创新举措。

秉持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国泰君安基于行业领先的交易定价与专业结构设计能力,丰富对客交易模式,完善产品体系,打造“国泰君安避险”业务品牌,力争为各类客户提供一站式、多层次、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国泰君安避险业务旨在为客户提供遍及权益、利率、信用、汇率、大宗商品、碳排放权等多资产类别的综合风险管理解决方案,通过交易、产品、服务等方式,协助客户在不确定的市场中有效地管理风险。基于“一流的交易定价能力,卓越的金融资产交易商”这一核心竞争力,国泰君安将根据客户实际需求设计、反馈并最终执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前中后台一体化、一站式的风险管理服务,坚定承担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广告)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泰君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