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教育股领跌 回避历史涨幅巨大的品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6 19:40:01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受一些利空因素压制,周一A股重挫。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大跌2.34%至3467.44点,深综指跌2.28%至2411.81点。创业板综指跌2.07%,科创50指数小跌0.42%。科创板第一权重股中芯国际涨10.25%,且权重排名前五的碰巧均涨,故科创板指数免于暴跌。

北上资金净流出128亿元,为一年来较大的单日流出。港股恒指暴跌4.13%,恒生科技指数暴跌6.57%。个股中,腾讯跌7.72%,美团跌13.76%。

在A股中,周一豆神教育跌20%,全通教育跌15.36%,其余教育股一片惨绿。教育类股的惨跌应打击了市场风险偏好,构成A股第一重压制。

水井坊上周末公布的业绩不如预期,单季亏损,该股无悬念地一字板跌停,同时也拖累了所有白酒股。酒鬼酒跌停,五粮液甚至曾一度跌停,茅台则跌去了5%。白酒股是大消费代表板块,这一板块杀跌也波及了几乎所有消费股,这构成了A股第二重压制。

此外,当投资者忧虑疫情时,旅游、酒店、机场及其他消费股均会承压。

周一中国人保挫6.37%,平安、中国人寿均跌逾5%。保险股杀跌可能间接也为银行股带来些压力,对券商股影响倒是相对不大,周一券商股略微抗跌些。

除大消费股、银行、保险股重挫外,地产、医疗板块亦重挫,且跌幅有过之而无不及。医疗板块中重灾区是民营医院及医美。通策、爱尔暴跌,爱美客及华熙生物跌幅则更大。这么多市值较大的品种杀跌,大盘所受压力可想而知了。

教育股重挫,投资者自然会联想到所有与“减轻民生负担”相关的个股,其中最容易联想到的就是住房、医疗,故相关个股抛压较重。当然了,地产、医疗自身可能也有些利空,比如最近有CRO行业政策调整。

芯片、MiniLED、锂电池、新能源车仍相对强势,只是分化更为明显。在近期风头最盛的锂电板块中,大约一半上涨,一半下跌,宁德时代微跌,锂电分类股指收挫0.67%。

涉及到重大政策的应有较强大的延续性,投资者理应注意这点,所以对有疑似利空的板块应暂时回避,尤其应回避这其中历史涨幅巨大的品种。

在新经济板块中,无论锂电、新能源汽车、芯片,未来应该只会有结构性行情,齐涨共跌的现象会大为减少,只有那些确有成长潜力品种还会有机会,而仅停留在概念炒作的品种会下跌。对于这类强势股,投资者未来也只能在“反复研究”的基础上才可以追高。(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