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通报30亿股价操纵案,刚刚,中源家居、利通电子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6 15:17:16

每经编辑 胡玲

今日,中源家居、利通电子双双通过互动平台回应“股价操纵案”一事。

利通电子下午在互动平台回应“股价操纵案”称:公司和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叶飞爆料的股价操作案无任何关联

此前,中源家居也在互动平台回应“股价操纵案”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与近日证监会通报的股价操纵案无直接关系,并未参与其中。通报中提到的“史某”等人并不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后续公司及相关方将一如既往遵守证券法律法规,做好主营业务,积极支持证监会等相关部门工作,维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

上述消息一出后,中源家居在二级市场短线拉升,一度涨逾1%。截至收盘,中源家居跌1.05%,报16.99元/股,目前总市值为13.6亿元。

利通电子今日一字跌停,报20.93元/股,总市值为20.9亿元。

7月23日,证监会通报“中源家居”“利通电子”等股票价格操纵案调查进展。

通报称,经查,2020年9月至2021年5月,史某等操纵团伙控制数十个证券账户,通过连续交易、对倒等违法方式拉抬“中源家居”“利通电子”股票价格,交易金额达30余亿元,相关行为已达到刑事立案追诉标准,涉嫌构成操纵市场犯罪

经调查还发现,相关金融机构个别人员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证监会依法将上述涉嫌违法犯罪案件及线索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近日,证监会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联合行动,一举将位于广东、北京、河北等地的多名主要涉嫌犯罪人员抓捕归案,相关侦办工作已全面展开;证监会将继续积极支持和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互动平台、证监会发布、公开消息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