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新增本土确诊38例,均与机场相关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有关!南京市委:传播链条仍未完全查清阻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6 13:58:49

每经编辑 何小桃    

国家卫健委26日通报,25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6例,本土病例40例(江苏39例,辽宁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其中境外输入20例,本土4例(江苏1例,安徽1例,广东1例,四川1例)。

南京新增本土确诊38例

宿迁新增本土确诊1例

江苏省卫健委26日通报,25日0时至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9例(南京市报告38例,其中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宿迁市报告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南京市报告。

以上病例均在南京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今天(26日),江苏省南京市举行第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通报,7月25日0至24时,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例,其中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另30例均在隔离管控的人群当中发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所有病例均为机场相关人员和密切接触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

据南京日报报道,7月25日晚,南京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应急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调度。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目前风险尚未见底,传播链条仍未完全查清阻断,实现可知可控还要付出艰苦努力。

8171622346600852480.jpeg

南京开展第2轮全员核酸检测。图片来源:新华社

珠海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曾到南京禄口机场

26日,广东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称,珠海市报告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1名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具体情况如下:

男,29岁,7月19日从南京乘坐CZ5846航班抵达珠海,到达珠海金湾机场后乘坐16:40的机场快线大巴到达君悦来酒店入住,当晚18:00-19:30在吉大老川坊(2楼大厅)用餐,餐后回酒店后未外出。

7月20日在入住酒店用早餐,早上步行至光大国际贸易中心参加公司会议,期间未外出。当晚18:00-21:00与同事在贵州歪菜馆聚餐,餐后回酒店后未外出。

7月21日上午继续在光大国际贸易中心参加公司会议,因从南京来珠,接公司通知前往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由社区派专车送至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7月21日、22日、23日、24日四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7月25日19:50报告核酸检测阳性,即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送中大五院进一步排查,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相同时间去过以上场所的市民请尽快向社区报告,配合社区做好防疫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以官方公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为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珠海市这些地方实行封闭管理

27日24时前完成一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7月26日,珠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

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结合当前珠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社会面精准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对香洲区吉大街道光大国际贸易中心、君悦来酒店、贵州歪菜馆、老川坊餐馆采取封闭管理,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暂定14天,具体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二、将香洲区吉大街道海滨南路以西、园林路以北、景乐路以东、吉星一巷以南、景园路以东、吉大路以南、光大国际贸易中心西北方向小巷至海滨南路(不含光大银行)所划定范围为封控区域,从7月26日凌晨6点起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原则上每户限定人数在指定时间外出购置保障物资(暂定7天,具体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5229777160072177664.jpeg

封控区域示意图

三、将香洲区海滨南路以西、景山路以东、九洲大道以北作为警戒区域,实行“两点(居住点-工作点)一线,非必要不离开”管理措施。

四、将香洲区全区作为监控区域,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监测与管理。

五、在7月27日24时前完成一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六、做好封闭封控区域物资保障,实行生活必需品点对点配送。

七、倡议全体市民少聚集、少流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上海公布四川一无症状感染者在沪

涉及相关人员和场所调查处置情况

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办26日消息,7月25日,上海市接四川省协查函,当地一无症状感染者需上海市协查。上海市立即对其涉及的相关人员和场所进行调查处置。相关情况如下:

截至7月26日7时,上海市累计排查到密切接触者9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其中82人已完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上海市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46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其中388人已完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上海市累计筛查相关人员225人,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225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619件,均已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根据四川省泸州市卫健委消息,2021年7月25日,泸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7月24日9:30搭乘厦门航空MF8857航班从上海返回泸州。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珠海发布、上海发布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