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台风“烟花”来袭 券商在行动:总经理亲自上阵,员工弹性办公!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6 11:59:50

伴随台风“烟花”的登陆,多家券商机构也采取措施积极加入到加强防汛工作中来,部分券商更是总经理亲自带队部署。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伴随台风“烟花”的登陆,与之相伴的是暴雨来袭。为此,多家券商机构也采取措施积极加入到加强防汛工作中来,部分券商更是总经理亲自带队部署。

海通证券总经理带头值守

海通证券表示,进入防汛防台风关键阶段以来,公司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于7月21日下发《关于加强做好防汛防台风及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进行再强调再布置,按照公司党委和总经理室部署,切实筑牢防汛防台风的安全防线;各级单位领导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和精细意识,加强做好各项防汛防台风和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全力确保公司运行安全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7月23日,6号台风“烟花”逐步逼近,海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听取了台风应对准备情况汇报并作出具体工作部署,指示各部门不折不扣执行国资委相关要求。海通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瞿秋平带头值守,全面落实公司办公大楼、张江科技园等地24小时专人现场值守要求。总经理办公室逐一电话问询上海、浙江、福建分公司以及相关子公司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对重点部门、要害设施及易发风险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检查。

7月25日,瞿秋平清晨6点冒雨赶往公司,就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加强责任落实,勇于担当,高效协同,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7月25日中午,台风“烟花”在浙江省舟山沿海登陆,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橙色预警高悬。当日,集团共计340人应急值守。在集团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人员、场所一切情况良好。

针对周一工作日,海通证券秉持人性化管理原则,将员工安全放在首位,在确保开市和运营稳定的情况下,要求部分员工居家办公,减少外出,注意自我防护。

德邦证券弹性办公

台风“烟花”登陆期间,为保障员工安全,德邦证券也发送全员通知:7月26日如遇公共交通停运或其他不可抗力原因无法到办公室出勤,在向直线上级和部门负责人报备之后,可以在家办公;如因台风影响出勤,在及时报备后可视为正常出勤。

另外,德邦证券也提醒员工:避免不必要的出行,在家关紧门窗防风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物品以防砸落,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如在室外遇上狂风暴雨,尽量远离高大树木/架子/电线,不要在高墙/广告牌下行走,以免发生重物倾斜或高空坠物等突发事件。

此外,沪上某券商表示,根据台风“烟花”最新情况,公司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安排。为确保员工通勤和运营安全,各板块各部门对7月26日(周一)在确保正常运营前提下,鼓励在上海总部办公人员弹性上班、远程办公。各板块各部门以维持业务正常运转为原则,灵活安排必要到岗人员,提醒到岗人员出行安全。 各级管理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汛情,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做好信息报告。各单位高度重视防汛防台风工作,将上述要求及时通知到每位干部员工,并进一步抓实抓细防汛工作预案和业务连续性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员工通勤安全和业务运营安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