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高规格MiniLED加持,华为智慧屏V 75 Super或改写行业格局

2021-07-26 11:28:26

MiniLED,是和LCD、OLED、MicroLED并驾齐驱的四大主流显示技术之一,由于其良好的显示效果和适中的成本,成为了近年来各大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

而今年,正是Mini LED的“商用元年”,MiniLED显示屏已经出现在了TV、平板等多类电子产品中。据Arizton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21年到2024年,全球Mini LED市场规模将从1.5亿美元增至23.2亿美元,其间每年同比增速皆超过140%。

面对这样的趋势,各大厂商都开始了积极布局,除三星、苹果等海外厂商之外,也有华为等国内厂商。据7月26日华为终端官方平台消息,华为将于7月29日推出新品华为智慧屏V 75 Super。这款产品的出现,宣告着华为智慧屏在“智慧互联”之外,也在影音画质方面进行了深度突破。其所用到的46080颗Super MiniLED,已经在多个维度刷新了MiniLED行业的技术标准。

可以说在MiniLED这条赛道上,华为已经成为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

MiniLED,“异军突起”的技术路线

MiniLED,又称次毫米发光二极管,是指采用数十微米级的LED晶体构成的显示屏。

据民生证券研报,和传统的LCD屏幕相比,Mini LED具有更高的屏幕亮度和对比度;和OLED屏幕相比,由于MiniLED采用背光层发光,不会有低频频闪、烧屏和亮度不均匀等问题;而和MicroLED相比,MiniLED不仅成本更低,而且对芯片制程的要求也没有那么高,目前已经具备了大规模量产的可能性。

可以看出,在目前的技术阶段,MiniLED不仅实现了画质上的领先,还具备成本上的优势。以TV领域为例,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采用MiniLED背光设计的液晶电视面板,在亮度、画质都与OLED相近的基础下,其成本只占OLED电视面板的60-80%。

这些优势,正是MiniLED近几年“异军突起”的原因。TrendForce曾指出,TV和平板将是率先启动MiniLED商业化的终端。而Omdia预测,2025年全球MiniLED TV销量将增长至5280万台,2019年到2025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53.73%。

飞速增长的市场,也让MiniLED成为了各大厂商争相布局的技术路线。今年苹果春季发布会上,其新款iPad Pro即采用了MiniLED技术。与此同时,据LED inside消息,三星近期也将发布首款MiniLED电竞显示器。

此次华为智慧屏V 75 Super的发布,正代表着国产品牌抢占MiniLED技术路线的趋势。在一款75英寸大屏产品上采用46080颗Super MiniLED,宣告着国产厂商已经在MiniLED技术上走到了世界前列。

华为,MiniLED行业标准引领者

华为智慧屏分为X、V、S三大系列,分别定位为顶尖科技、影院音画和年轻潮流。此次华为智慧屏V 75 Super属于V系列,因此在影音画质层面进行了深度突破。而这些突破,离不开华为自研Super MiniLED的加持。

据了解,传统的LED灯珠芯片面积一般为9㎜²。而在75英寸的屏幕之下,华为却能聚合高达46080颗MiniLED芯片,相当于4万多只独立感光的“小眼睛”集体工作来捕捉光影,可以预见,华为智慧屏V 75 Super的画质将前所未有的清晰和细腻。

根据东方证券的研报,超高端的MiniLED背光电视可具有1000个以上的分区,LED灯珠数量高达上万颗。局部可控的MiniLED配合区域调光能大幅度提升电视的对比度,理论最高可实现接近像素级别的区域调光。而华为智慧屏V 75 Super所聚合的超过4万颗MiniLED灯珠,不仅意味着华为在MiniLED智慧屏层面的技术步入了“超高端”行列,也宣告着华为已经成为MiniLED的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

事实上,强大的科研能力正是华为能在MiniLED领域取得突破的保障。据知情人士透露,华为智慧屏V 75 Super所用到的Super MiniLED,正是华为自主研发的技术。

据华为2020年财报显示,华为当年研发总投入高达1418.93亿元,占营收比重达到15.9%。长期研发投入带来的海量积累,也是华为能在MiniLED这些新兴赛道上走到行业前列的关键。

自诞生以来,华为智慧屏产品一直都有很强的科技属性,AI、万物互联等技术都在智慧屏上得到了运用。但华为在MiniLED领域的突破,让华为智慧屏V 75 Super在画质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据预热海报显示,此次新品还搭载了20单元帝瓦雷音响,这都证明了华为智慧屏“不止智慧”,在音画层面也足以和超高端电视相媲美。

据奥维睿沃预测,2021年MiniLED TV将成为各类新型显示技术电视中出货量突破最大的。华为在MiniLED领域的及时布局和技术优势,或将为它的智慧屏产品打开一片“新的天空”。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