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下跌是机会?这一板块3个月涨近50%,十大权重股集体翻红,今天更是又有基金扫货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6 12:57:08

有1只新ETF在今日上市——博时中证新能源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1.58%。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早盘大小指数齐齐下跌,沪指跌2.18%,创业板指跌2.82%,上证50跌3.35%,再创调整新低,两市逾3300只个股下跌,成交额半日突破8000亿元。

有1只新ETF在今日上市——博时中证新能源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1.58%。

新能源板块3个月大涨46%吸引4只ETF扎堆

博时中证新能源ETF

(交易代码:516580;场内简称:新能源BS)

新能源BS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39亿份,截至2021年7月19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5.77%;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22%。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7月19日,前十大重仓股中,隆基股份、宁德时代占净值比均超2%;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集体上涨,其中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和中环股份分别涨93.38%、84.61%和78.4%。

新能源BS跟踪标的为中证新能源指数(指数代码为:399808),该指数以2011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7月23日,最新收盘报4410.86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46.58%。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新能源指数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选取涉及可再生能源生产、新能源应用、新能源存储以及新能源交互设备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以反映新能源产业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为市场提供多样化的投资标的。

部分投资者错失板块机会

目前两市跟踪中证新能源指数的ETF已达4只,规模最大的是新能源ETF,目前规模为19.3亿元,但自今年2月4日上市以来,份额减少了6.66亿份;而包括今日上市的新能源主题ETF等3只基金规模均在1亿~4亿之间。

跟踪中证新能源指数的4只ETF

值得注意的是,3月19日,新能源ETF易方达和新能源80ETF同日上市,上市时点恰逢板块调整低点,上市后,两只ETF一路走强。

以新能源ETF易方达为例,截至今日午间收盘,该ETF上市后累计涨幅高达50.64%!然而不少投资者却在ETF一上市就离场了,错失了后面巨大的涨幅!

新能源ETF易方达上市后走势

新能源ETF易方达上市后份额变化

对于新能源板块,有券商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光伏出口数据持续增长,基本面情况较好。同时二季度板块持仓环比提升,与基本面情况相匹配。随着三四季度装机迎来旺季,预计中下游环节盈利将环比改善。基本面环比改善的情况下,板块持仓占比有望继续提升。短期来看,政策推动新能源发展是必然趋势,全球的新能源推进政策有望形成共振,利好新能源全产业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