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悄悄”完成破产重整的贵人鸟 也因捐助驰援河南登上热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6 00:17:46

◎连续亏损3年的贵人鸟,也在向河南捐款捐物。公司因此举而受到社会的关注,甚至登上微博热搜。

◎近年来运营不佳的贵人鸟,于7月2日才刚刚发布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公告,7月22日刚刚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但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24日,继鸿星尔克之后,贵人鸟也因为为河南捐款捐物而受到社会的关注。对于贵人鸟此举的意义,或如热心网友给贵人鸟的留言所说:憨鸟,都快要倒闭了,还捐那么多。另外,还有网友表示要野性消费,支持贵人鸟。

连续三年业绩亏损而被ST的贵人鸟,近来几乎没有引起过如此大的关注,就连贵人鸟官方微博昨天中午也发微博表示,“没想到有一天贵贵也能上热搜”。

7月25日下午,贵人鸟官方运动旗舰店的直播观看人数已经超过了50万人次,而此前贵人鸟的多场直播观看人数只有一两千人。

贵人鸟2020年度发生净亏损约3.8亿元,且已连续3年亏损,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逾期应付债券约11.47亿元、逾期银行借款约9.77亿元,25个银行账户因诉讼被冻结。

本月初,贵人鸟宣布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并发布了多个关于公司人事、业务方面的调整,选举林思萍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原贵人鸟创始人、董事长林天福仍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贵人鸟捐赠物资大热

一时间,体育类的国民品牌鸿星尔克、贵人鸟刷屏了。

前有鸿星尔克因为给河南捐5000万元物资而被网友广泛关注,其后鸿星尔克的电商和线下销售同时暴增。人们之所以这么关注鸿星尔克,是因为这家企业或者他们的产品此前存在感很低,很多人似乎都已经快要忘记这个品牌了。

但是就在大家关注鸿星尔克的同时,有网友发现,贵人鸟也给河南捐款了,但是他们的官方账号却只字未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贵人鸟公司的官方微博视频中看到一则视频,视频中载满了物资的车身上写有贵人鸟爱心物资,视频中的文字是:“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有困难我们一起扛!”

7月24日,贵人鸟官方微博发文称,“绵薄之力,爱祖国是我们的需要,惟愿四方平安!家国有难,召必应,战必胜。”在该微博下面,一片赞誉之声。

记者试图通过多种渠道联系贵人鸟,但是公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目前还不清楚贵人鸟到底捐了多少,网上有说3000万元,亦有说线上2000万元,线下价值2000万元的物资。

对比安踏、鸿星尔克捐5000万元,特步捐赠3000万元,361度1000万元,李宁捐款1000万元现金和1500万元物资,贵人鸟的这次捐赠显得极为不易。已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贵人鸟总负债高达35.26亿元,货币资金只有2268万元。

对比鸿星尔克的财务数据,贵人鸟显得更为惨淡一些。从2018年至2020年,贵人鸟连续三年亏损,净亏损分别为6.86亿、10.96亿、3.82亿元。

重整计划执行完成

贵人鸟作为中国老牌运动鞋企,此前一度走到退市边缘。年报显示,去年贵人鸟营收下滑24.9%至11.88亿元,净亏损3.82亿元。在去年,贵人鸟还经历了两次重整,负债高达35亿元。

连续三年亏损的贵人鸟,早在2020年5月6日就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为,*ST贵人。

本月初,贵人鸟宣布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并发布了多个关于公司人事、业务方面的调整公告。

7月2日,*ST贵人发布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公告,同意选举林思萍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原贵人鸟创始人、董事长林天福仍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资料显示,林思萍拥有美国堪萨斯大学金融学士学位。2012年至2014年,林思萍就职于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担任分析员。2017年5月至2018年12月,林思萍任贵人鸟董事。

同日,*ST贵人发布《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公告称,泉州中院已裁定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公告显示,泉州中院于2020年12月8日裁定受理贵人鸟重整,并于2020年12月11日指定贵人鸟清算组担任管理人,负责重整各项工作。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并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48%。

今年4月,*ST贵人公布的《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显示,截至2021年4月23日,共有165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了债权,总额约为40.9亿元。同时,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以2020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按照清算价值法评估,贵人鸟资产评估总额约16.9亿元。

今年7月20日,*ST贵人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21年7月22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贵人”变更为“ST贵人”。

*ST贵人表示,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同时存在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2020年度发生净亏损约3.8亿元,且已连续3年亏损,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逾期应付债券约11.5亿元、逾期银行借款约9.8亿元,25个银行账户因诉讼被冻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人鸟 ST贵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