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炬高新拟定增募资近78亿元 将投70亿用于300万吨调味品扩产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5 22:24:32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宋思艰    

7月25日下午,中炬高新(600872,SH)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润田)非公开发行2.39亿股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募集资金总额将不超过77.91亿元。

记者注意到,中炬高新拟将70亿元募集资金投入到某300万吨调味品扩产项目,将不超过7.91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在调味品行业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此次定增募集资金或将助力中炬高新与行业龙头海天味业(603288,SH)之间的竞争。

拟定增募资近7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炬高新成立于1993年,两年后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是广东中山首家上市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转型发展,目前其主要从事调味食品、园区运营及城市开发等业务,其中调味食品业务占公司2020年营收的97.16%。

7月25日下午,中炬高新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山润田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2.39亿股,未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将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7.91亿元,中山润田将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山润田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预计由25.00%增加至42.31%。

中炬高新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符合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以及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具有积极作用;同时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项目完成投产后,公司主要产品产能将得到较大幅度提升,从而带动主营业务收入与净利润进一步提升,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投70亿于调味品项目扩产

值得注意的是,中炬高新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中,将斥资70亿元用在阳西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阳西美味鲜食品有限公司300万吨调味品扩产项目,项目包括酱油、蚝油、料酒、酱、复合调味品等品类,以解决市场需求旺盛与公司产能不足的矛盾;另将使用不超过7.9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保证公司日常运营、营销拓展等所需资金充足。

中炬高新预计,上述300万吨调味品扩产项目建成并全部达产后,项目将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04.09亿元,年均净利润51.57亿元。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中炬高新实现营收51.23亿元,同比增长9.59%;归母净利润为8.90亿元,同比增长23.96%。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2021年中国调味品行业研究报告》,2020年中国调味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950亿元,同比增长15.3%,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虽然调味品市场规模巨大,但是市占率达10%以上,即营收超400亿元的企业仍未出现。目前,国内调味品市场的行业龙头是海天味业(603288,SH),其2020年营收达227.9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4.03亿元。

截至7月23日,中炬高新收盘报37.75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89%。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炬高新 定增募资 调味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