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周末重磅!教育股雪崩,这些A股危险了?神奇指标:下周市场格外关键!这一行业迎大利好,能否飞出10倍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5 19:30:12

从A股这几天的资金线来看,周四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提过,资金线向上突破了长期压力线,是否有效突破还需观察几天。目前来看,虽然周五资金线也是上涨的,但是突破长期压力线的幅度还不够,所以还需观察几天(可能看了下周,大概也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这周五,教育培训股的暴跌,估计吓着不少股民。

美股好未来一天就跌70%,并且是直接低开盘50%左右,新东方一天暴跌50%多,也是低开盘50%多,这样的话,当日就是想控制风险也很难的了。


所以,对于无涨跌幅的股票,比有涨跌幅的股票,控制风险难度要大一些,一天波动这么大,这比股指期货还难控制风险。

港股的股票也是不设涨跌幅的,所以对于炒港股的股民,一定要对所持个股进行深入研究和紧密跟踪,不宜追涨跟风。

从A股这几天的资金线来看,周四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提过,资金线向上突破了长期压力线,是否有效突破还需观察几天。目前来看,虽然周五资金线也是上涨的,但是突破长期压力线的幅度还不够,所以还需观察几天(可能看了下周,大概也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当日,券商股出现了异动,看来有点跃跃欲试的迹象了。

那么,这个周末有哪些重要消息呢,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就来点评一下。

1,中央重要文件: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文要求,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等。

点评:这事在周五的盘面上已经有所体现,如港股美股的教育股暴跌。从周五的市场来看,A股中的学大教育下跌7.11%,昂立教育下跌4.85%。下周,A股的教育股需要注意风险。

东吴证券研报认为,此次“双减”意见主要集中在 K12 阶段的学科类培训,而素质类,成人职业类的培训机构受影响较小,比如考研、厨师培训、艺体教育等培训机构仍可正常开展业务,我们预计类似于新东方,好未来等以 K12 教培为主要业务的机构,或面临一定程度的风险,未来或许进行转型。



牛眼君发现,A股K12的公司有学大教育、豆神教育、昂立教育。

从这个事情可以看出,与民生挂钩的一些行业,不能单纯的去研究行业和公司,研究财务报表之类的,更重要的还要对政策方面有一些前瞻性的思考。

举个例子,比如“油茅”金龙鱼,它敢像茅台那样不断地提价菜籽油吗?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茅台、片仔癀就可以不断的提价,因为它面向的是少数人,这个也不影响民生。

就是说,一些民生行业,尤其是刚需的,并且消费多的,如果想不断的提价,或者通过模式创新赚取暴利,可能是有政策风险的。

2,反垄断重拳!腾讯被责令解除独家音乐版权

7月2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依法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作出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等处罚。

由于市场监管总局给出的时限“三十天”(三十日内解除独家音乐版权),此举意味着,最快只需要1个月,你就可以在其他音乐App上听周杰伦的歌了。

点评:最近近几个月,反垄断的事情较多。

这表明,在我们选股的时候,对那些模式创新的行业,通过模式创新来达到垄断实现暴利的公司,不要抱太高的期望。要去多关注技术创新、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的硬科技公司,这个是国家鼓励的方向。

3,两部门: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

7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高,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

点评:新型储能,是区别于抽水蓄能的其他储能类型,主要包括电化学储能。据媒体报道,根据《指导意见》,到2025年,我国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超过30GW。《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1》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已投运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35.6GW。其中,抽水蓄能的累计装机规模最大,为31.79GW;电化学储能的累计装机规模居次,约3.27GW。这意味着,在未来五年内,我国新型储能的装机规模至少存在8倍的增长空间。

这个储能分为集中式的储能,就是大型电站的,还有就是户用储能,针对个体户的。


据券商研报,储能电池相关标的有宁德时代、比亚迪、鹏辉能源、派能科技、亿纬锂能等。

4,控制几十个账户,交易超30亿!证监会通报“叶飞举报案”

5月16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消息,证监会依法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中源家居等股票行为立案调查。7月23日,证监会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此前私募投资人叶飞举报上市公司以市值管理为名,实则进行股价操纵案件的最新进展。经查,2020年9月至2021年5月,史某等操纵团伙控制数十个证券账户,通过连续交易、对倒等违法方式拉抬“中源家居”“利通电子”股票价格,交易金额达30余亿元,相关行为已达到刑事立案追诉标准,涉嫌构成操纵市场犯罪。

点评:这事此前的市场关注度极高,目前已经有了结果。对于小散来说,由于没有资金优势,所以还是要认真分析公司基本面,不要去投资垃圾股,这样才是可行的策略。

对于大市,目前处于关键位置,这几天市场放量,但是指数却上不去,保持震荡格局。

从趋势来看,只要维持上升趋势之中,则无忧。

下周关注的一件重要事情,就是看资金线能否有效突破长期压力线。带有效突破之后,一切操作就变得明朗化了。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