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快讯 > 正文

白酒小龙头二季度业绩亏损,“公募一哥”张坤连续大幅减持!

2021-07-25 18:00:57

日前,水井坊公布了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18.37亿元,同比增长128.44%,实现净利润3.77亿元,同比增长266.01%。单从中报来看,这可谓是一份亮丽的财报。但从季度表现来看,水井坊第一季度净利润4.19亿,二季度单季度亏损0.42亿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二季度向来是白酒行业的淡季,白酒公司二季度营收出现下滑并不意外。而对于市场较为关注其二季度的净亏损情况,水井坊对此表示,公司推进高端化战略带来了一定的费用支出。据中报数据,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5.83亿元,同比增长98.37%,受广告宣传投入大幅增加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基金经理张坤旗下的易方达中小盘,大举减持了水井坊,一季度减持1100万股,二季度退出前十大。易方达中小盘一季度持股300万股,水井坊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122万股。据此测算,易方达二季度至少减持水井坊在180万股以上。(数据宝)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