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快讯 > 正文

中金:成长为主,兼顾周期

2021-07-25 17:32:45

每经AI快讯,中金公司指出,本周的焦点之一是部分领域政策的调整,包括继续强调“房住不炒”、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及教育领域的治理整顿。当前政策环境对于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升级的支持,与对不利民生改善的做法和领域持续纠正形成鲜明对比,产业趋势、宏观环境和政策导向均继续支持成长风格继续演绎。展望后市,虽然结构性估值偏高可能加大波动和导致成长风格内部分化,但政策稳中趋松且流动性相对宽裕可能暂时提升市场对估值的容忍度,重点关注7月底政治局会议的窗口期。我们仍建议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同时部分周期细分领域受供给侧逻辑支撑,市场可能呈现“成长为主,兼顾周期”特征。配置建议:成长为主,兼顾周期;利率走低背景下,关注REITs及稳健高股息个股。1)高景气度、中国已具备竞争力或正在壮大的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光伏、科技硬件与软件、电子半导体、部分制造业资本品等。估值趋高,短线波动加大,但中期可能依然积极;2)泛消费行业:在泛消费,包括日常用品、轻工家居、酒店旅游、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及医疗器械等领域自下而上择股;3)逐步降低周期配置但关注部分结构有利或具备结构性成长特征的周期:有色金属如锂等,化工以及受益于财富及资管大发展趋势的金融龙头。部分稳健高股息资产或个股也值得关注。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