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鸿星尔克捐5000万被质疑?刚刚,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公布捐赠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5 17:25:27

每经编辑 胡玲

近日,河南罕见暴雨,服装品牌鸿星尔克宣布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捐赠5000万元物资。

7月24日晚间,有自媒体发文质疑鸿星尔克捐助进度与承诺存在出入。有网友在微博建议公司做好5000万元物资明细,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回应称:“请网友们放心,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做这样的事了。”


鸿星尔克官方微博今日凌晨发文称,目前,鸿星尔克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捐赠的3000万物资、壹基金2000万物资正在紧罗密鼓地运输及发放中

7月25日,壹基金和郑州慈善总会分别在其官方微博公布鸿星尔克捐赠情况。

壹基金发布说明称,2021年7月21日,鸿星尔克公司(签约主体:鸿荣(漳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简称“壹基金”)签订捐赠框架协议,约定:拟于7月20日起向壹基金捐赠现金和物资,其总价值不超过人民币贰仟万元整

其中,包括人民币200万现金捐赠和1800万元物资捐赠。上述200万应急款项鸿星尔克公司已拨付,将于未来几日到账,其他相关物资将由壹基金根据物资到达情况和灾区需求分批次接收和发放

截至24日22点,首批物资超20万支瓶装水全部送达灾区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将根据实际接受捐赠物资数量及捐赠时间对外公示。


郑州慈善总会发布说明称,2021年7月21日,鸿星尔克公司(签约主体:厦门展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郑州慈善总会初步签订捐赠框架协议,约定:协议签订后5日内捐赠100万人民币到郑州慈善总会指定账户;捐赠2900万元物资

100万善款已经到账,上述其他相关物资鸿星尔克将分批次捐赠。郑州慈善总会将根据实际接受捐赠物资数量及捐赠时间对外公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壹基金、郑州慈善总会、鸿星尔克、中国证券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