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300亿调味品巨头“放大招”:拟募资不超77.91亿,扩产300万吨调味品,股吧吵翻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5 16:55:5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调味品巨头要搞事了!

7月25日,中炬高新(600872,SH)发布公告称,拟3亿元至6亿元回购股份,回购所得股份将用于注销。

中炬高新同日公告终止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提出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募资不超77.91亿元,投资于阳西美味鲜食品有限公司300万吨调味品扩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山润田。

消息一出,中炬高新股吧网友们明显不淡定了。有人留言称,“还有谁说大股东缺钱?一下77亿多元定增”,“这一波到43.5元了”。还有网友悲观地表示,“32.6元增发,厉害,趋势向下,一个月后能不能守的住这个价”。



截至周五收盘,该股报收37.75元,涨2.89%,最新市值仅剩300.7亿元。需要强调的是,中炬高新从去年9月份82.7元高点开始下跌,到现在股价早已腰斩,市值蒸发超过350亿元。平均到5.583万股民身上每人平均亏损超过60万元。

中炬高新股价跌跌不休,除了中小投资者高位站岗外,重仓的公募基金也被套。

4月份的数据显示,有着“公募一哥”之称的张坤,旗下3只基金合计持有中炬高新约7400万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比例达9.29%。

此外,张坤在一季度大举加仓了中炬高新股份,外界预测加仓平均股价为59.57元/股,总成本约为30亿元。若按照现在股价,张坤旗下三只基金可能浮亏超过30%,意味着亏损超过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调味品巨头要搞事了! 7月25日,中炬高新(600872,SH)发布公告称,拟3亿元至6亿元回购股份,回购所得股份将用于注销。 中炬高新同日公告终止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提出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募资不超77.91亿元,投资于阳西美味鲜食品有限公司300万吨调味品扩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山润田。 消息一出,中炬高新股吧网友们明显不淡定了。有人留言称,“还有谁说大股东缺钱?一下77亿多元定增”,“这一波到43.5元了”。还有网友悲观地表示,“32.6元增发,厉害,趋势向下,一个月后能不能守的住这个价”。 截至周五收盘,该股报收37.75元,涨2.89%,最新市值仅剩300.7亿元。需要强调的是,中炬高新从去年9月份82.7元高点开始下跌,到现在股价早已腰斩,市值蒸发超过350亿元。平均到5.583万股民身上每人平均亏损超过60万元。 中炬高新股价跌跌不休,除了中小投资者高位站岗外,重仓的公募基金也被套。 4月份的数据显示,有着“公募一哥”之称的张坤,旗下3只基金合计持有中炬高新约7400万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比例达9.29%。 此外,张坤在一季度大举加仓了中炬高新股份,外界预测加仓平均股价为59.57元/股,总成本约为30亿元。若按照现在股价,张坤旗下三只基金可能浮亏超过30%,意味着亏损超过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