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厉害了:三路资金“不约而同”狂买1只LED超级大牛;1只低位机械股被资金“潜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4 13:01:48

◎三安光电、士兰微、兆易创新这类不断新高或接近新高的电子股涨幅凌厉,吸引了大量资金的关注,其中甚至包括一些顶级游资,例如LED概念股三安光电周四就一度被“章盟主”豪买14亿元,股价也创出了2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1132061_banner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30日均线压力沉重,震荡期小钱也照赚?

本周沪指在下探半年线支撑之后,一度站上30日均线压力位,不过周五还是回落。从成交量来看,突破30日均线之后出现放量,显示出场内资金的谨慎和不稳定。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上周明显减少为492.57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仅有周三大盘反弹时出现净流入,并且净流入金额达到171亿,创出了近2个月单日净流入金额新高。不过,周一和周四净流出金额也分别突破100亿元,周五净流出金额更是高达316亿元,进一步证明了30日均线的强压力所在,场内资金似有来回做波段赚取小额利润的可能。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较低位置。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电子股上分歧巨大,资金潜入一只低位机械股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微幅增加为266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持平为489只,这显示出主力资金在横盘震荡过程中仍然以卖出为主。

本周科技类电子股受主力资金关注程度分化得格外厉害。三安光电、士兰微、兆易创新这类不断新高或接近新高的电子股涨幅凌厉,吸引了大量资金的关注,其中甚至包括一些顶级游资,例如LED概念股三安光电周四就一度被“章盟主”豪买14亿元,股价也创出了2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不过,最受主力青睐的还是比亚迪,被净买入51亿元遥遥领先,本周有第十万辆比亚迪汉车型下线的利好。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股价不断走高的个股不同,三一重工处于近8个月低位,但却被净主动买入超过20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一些业务较传统的电子股却占比较大,例如京东方A就被主动净卖出51亿元居首。同时,银行股和保险股明显也不受看好,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均名列前十名。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全靠非银金融行业免吃“零蛋” 电子行业资金连续出逃

如果不是本周下半段券商股集体拉升,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数量极有可能挂零蛋。非银金融行业也成为本周唯一出现资金净流入的行业,金额也不太高,为21亿元。

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有5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较上周有所减少。其中,上周净流出高企的电子行业本周与医药生物行业一起,净流出金额均超过200亿元。此外,化工、食品饮料、计算机行业的净流出金额也较高。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快速突破 融资客在多只个股上“背道而驰”

在7月16日至本周四的4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在1.8万亿元附近突然快速上行,继续创出6年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本周融资客显然也投入了对部分电子股的炒作,同样在三安光电上面融资净买入7.4亿元。不过,在下半周军工股的异动行情中,创出4个半月新高的航发动力被融资净买入7.8亿元居首。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不出意料仍然集中在行业龙头白马股之中。同时可以发现,除了融资净卖出中国平安和主力资金步调一致之外,包括在东方财富、比亚迪、三一重工这些个股上却与主力资金背道而驰,均分别融资净卖出超过3亿元。随着两融余额规模的不断上升,未来这种分化或许会更为明显。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