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00”后杨倩拿下中国队首金!还在清华念书,同学评价:非常谦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4 10:54:31

每经编辑 赵庆

截图自新华网

据央视新闻刚刚消息,中国选手杨倩夺得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射落东京奥运会首金!

据中新网,射击比赛多年来一直是奥运首金的产生地,在该项目上,中国选手杜丽和易思玲分别在2004年和2012年奥运会上夺冠。

2000年出生的杨倩,2011年被选入宁波体校射击队,师从国家级教练虞利华。

杨倩射击之路可谓表现优异——2014年浙江省运会获得3金,打破浙江省成年纪录;

2015年底入选国家青奥队,并取得了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

2016年初被特招入清华大学射击队,并在两年后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全国青年运动会上获得女子气步枪60发个人冠军、团体亚军;

自2021年以来的国家射击队四场选拔赛全部获得冠军,以总积分295分名列第一,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混合团体两项参赛资格。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杨倩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得知杨倩夺冠,许多清华师生都通过朋友圈分享了这一消息。清华经管学院的多位学生告诉记者,在学校里曾见到杨倩,非常谦和,遇到同学还会打招呼。

2000年出生的杨倩是鄞州姜山人,于2011年小学4年级时被选入宁波体校射击队,师从国家级教练虞利华。在2012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了亚军;在2014年的省运会上拿下3块金牌,并在射击女子气步枪40发比赛中打出了399环的世界级成绩;在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上获得季军并于同年12月入选国家青奥队,取得了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在2018年的高考中,杨倩因体育专项成绩和文化成绩突出,达到了清华大学设定的分数线,被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录取。

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她打出了633环,当时国家队中也只有3人打出过这个成绩。这次比赛之后,杨倩被选入国家队,并一步步站稳脚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中新网、北京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