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酱香酒热潮下的高端白酒竞赛!东兴证券给予五粮液强烈推荐评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3 16:40:53

每经AI快讯,东兴证券07月23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五粮液(000858.SZ,最新价:271.21元)强烈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五粮液强护城河。近两年酱酒快速发展,行业规模迅速扩大,对千元价位带有较明显的挤占,面对酱酒的竞争,浓香高端酒该如何突围,成为竞争之下市场的新期待。作为浓香的龙头,我们认为五粮液有自身的优势作为强护城河,随着高端白酒市场的扩容,五粮液有能力从中扩充自己的市场份额。2)浓香龙头的三方面突破。从长远来看,面对酱酒的竞争,我们认为浓香白酒还要在核心消费者的抓取、经销商利润环节平衡、以及品质表达竞争突围三个方面进行突破。虽然浓香型白酒在酱酒竞争中存在着上面所提到的三类问题,但是我们看到五粮液已经在改革中注意到这些问题,并且逐步在改革或解决,包括战略大单品的打造、渠道进一步优化改革等措施,我们认为这些措施是积极正确的方向,五粮液行驶在高端化的快车道上。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出现重大波动,疫情出现较为严重的反复。行业竞争加剧,公司管理层管理不及预期等。

AI点评:五粮液近一个月获得4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3家。

每经头条(nbdtoutiao)——全球气温接连爆表 北极圈也迎“烤”验 地球为何“高烧”不退?

(记者 易启江)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