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亟需冲锋舟和潜水设备 请爱心人士勿占求救线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3 15:06:41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7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郑州当地知名救援队“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驻扎地,记者了解到,该队伍的大部分人员已经奔赴新乡一线进行救援,驻扎地留守人员正在不断地回访求救电话、确认情况紧急程度。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韩阳 摄

该救援队队长牛振西向记者表示,目前救援队不缺水和食物,但亟需冲锋舟、潜水装备等专业救援设备及专业救援人士。“我们需要高质量、皮厚的冲锋舟,最小15匹马力,30匹马力最适合,这才能应对激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韩阳 摄

据牛振西介绍,这几天他的手机十分繁忙,不断接到求救者和爱心人士的电话。对此,牛振西提醒道,如果求救者确实需要救援队支持再打电话,特别是外界一些爱心人士就请先不要打电话占线了。“我的手机号现在是抢救生命的通道,如果把这个通道堵塞了,就起不到应急救援的效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韩阳 摄

对其他民间救援人士来说,“要有计划地支援,一定要和当地的管理方沟通,不能盲目地前往。”牛振西提醒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水上义务救援队 生命通道 求救热线 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