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近3000亿“药中茅台”惨烈跌停,一天296亿市值灰飞烟灭!机构也疯狂甩卖8亿,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23:50:15

每经编辑 杜宇

“药中茅台” 片仔癀(600436)让投资者吃了一碗冷面。

7月22日,片仔癀开盘后,股价一路下跌,尾盘触及跌停板,跌幅为10%。截至收盘,该公司股价为440.78元,总市值为2659亿元。盘面数据显示,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超10亿元。

是什么原因,让近3000亿市值的个股被砸跌停了?

7月21日晚间,片仔癀控股股东九龙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抛出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减持理由是自身资金需求。按昨日收盘价计算,本次拟套现数额达29.5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自片仔癀上市以来的18年间,控股股东九龙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曾减持过片仔癀股份,此次是其第一次减持,十分罕见。

值得关注的是,片仔癀的控股股东宣布减持时间点比较敏感。昨日,该公司股价一度涨至491.88元,为历史新高。而在股价高点时宣布减持,无疑打击了市场做多信心。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若按片仔癀7月21日减持公告发布当天的收盘价489.76元计算,此次控股股东拟减持的股份市值高达30亿元。7月22日,以片仔癀440.78元的跌停价计,公司市值一天便蒸发掉了296亿,接近300亿。

从盘后龙虎榜来看,今天抛售片仔癀的,并不全是营业部资金,反而沪股通和机构才是疯狂出逃的人

具体而言,沪股通在买入2.63亿的同时却疯狂卖出8.39亿元,全天净卖出额达5.76亿元。机构也一样,在买入6371万元的同时却大额卖出2.34亿元,全天净卖出额为1.7亿元。

至于营业部资金,海通证券嘉兴中山西路买入较多,为8574万元;而申万宏源国际部卖出较多,为8139万元。

近日来,片仔癀股价连续大涨,不断创出历史新高。2021年以来累计涨幅已高达83.47%。2020年以来的涨幅更是超过348.9%。减持公告发布前,其最新总市值接近3000亿元,被称为A股“中药一哥”。

据数据宝,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中药指数涨幅超过50%,翻倍的牛股更是数不胜数,风险是涨出来的,大涨之后出现调整也是必然的。

根据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片仔癀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0.2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9.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8.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9.87%及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9.37%,主要原因系:公司核心产品片仔癀系列产品及控股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合并)的销售增加导致营业利润增长所致

7月22日,中药板块整体遭受重创,除了片仔癀之外,广誉远、青海春天当日也跌停收盘,中新药业、长春高新等多股也出现大跌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数据宝、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