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双流携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深入推进地校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23:32:40

7月22日, 双流区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暨新型产业学院落户成都芯谷揭牌仪式在成都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蔡雅芸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市双流区提供

7月22日, 双流区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协议签约暨新型产业学院落户成都芯谷揭牌仪式在成都举行。

活动中,双流区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签订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协议。按照协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赋能、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双流提供支持;双方将充分发挥区域内高校科教人才资源优势,夯实校地协同,推进高校、院所、企业与园区建立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促进校地深度融合发展,助推双流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建设。

活动中,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集成电路、网络空间安全、区块链三个新型产业学院揭牌。三大新型产业学院齐齐入驻成都芯谷,将通过合作共建嵌入式教学和交叉式研发的跨界产业学院,打造集教学、研发、实训(定培)、就业于一体的政产学研用示范区。从另一个方面来讲,结合成都芯谷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功能定位和区域内新一代集成电路、信息网络等主导产业发展需求,新型产业学院的建立,能够通过人才支撑、科研赋能助推产业快速发展,将成都芯谷研创城高品质科创空间打造成为企业心目中最理想的科创空间。

“作为一所地处双流、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的高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学科专业与双流区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高度契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负责人表示。

近3年来,双流区高新技术企业数年均增长20%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突破3%,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50%。

双流区负责人表示,成都芯谷之“芯”邂逅新型产业学院之“新”,必将碰撞出科技进步、产业发展的绚烂火花。双流将继续通过“科创菁英汇”平台和敲门服务等方式,广泛收集高校院所、人才和企业的发展需求,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为高校及企业提供一流的全方位服务保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