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个股表现非常不错 应及时调仓换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23:25:55

昨天指数表现一般,沪指小涨,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最后还跌了一些。不过,个股表现却让人眼馋,两市近100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更有11只个股“20CM”涨停。关键是,最近几个交易日,几乎每天都是如此,满眼皆是涨停板。

我简单统计了一下,今年以来股价翻倍的个股近200只,涨幅最大的明微电子,涨超500%,森特股份、联络互动、*ST众泰的涨幅也达到400%,涨幅在200%以上的个股也有近50只。还做了一个统计,仅仅是最近一个月,股价翻倍的个股就有近20只,比如广誉远、久吾高科、川金诺、富满电子、江淮汽车、国民技术、北方稀土、国科微等。

个股的总体表现确实非常不错,尤其最近一个月,市场的赚钱效应非常明显。

富临精工表现威猛

这个时候,我觉得需要作一些总结和分析。

今年以来,指数没怎么大涨,因为被权重股压着,而不少个股却可以被炒上天。这和前几年确实有些不一样。2018年还是熊市,个股大面积很糟糕,那时坚守价值蓝筹问题不大,也是无奈之举。2019年、2020年,更是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人心的两年,坚守蓝筹白马也是良策。到了2021年,就是个股的天下了,尤其是科创板、创业板,这两个注册制的市场都是“20CM”涨停,这种赚钱效应绝不是主板公司可以相比的。

或许有朋友会问,难道达哥要推翻以前坚守价值蓝筹的投资理念了?当然不是,我个人觉得,用一部分仓位长期坚守一些长牛股票,是没有问题的。此外还需要相当一部分仓位去追逐市场中的牛股。你必须随时保持对牛股的关注,才能始终保持对市场的嗅觉。

为什么达哥会突发感慨?因为昨天眼睁睁看着一只近期关注的股票,盘中从下跌到翻红,然后封板“20CM”,全天震幅22%,这只股票就是“川股”富临精工。

说实话,每天看盘,真的只有这种大涨的猛票才能吸引大家关注,才能吸引资金关注,甚至引起监管机构关注。富临精工就是这样的票,股价已经翻倍的大牛股。7月20号晚间,富临精工发布公告称,富临精工子公司江西升华拟规划新增投资建设年产2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预计总投资40亿元。此外,江西升华与四川绿然科技、四川射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就拟在射洪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投资新建年产6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为规划新增年产2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的第一期,预计总投资额为10.60亿元。

锂电池正炙手可热

锂电池正是当下炙手可热的题材,富临精工大手笔投40亿元,建设年产25万吨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这个确实是给股价火上浇油。关键是,富临精工公开表示,公司目前磷酸铁锂已有产能只有1.2万吨/年,而在建的四川射洪基地产能为5万吨/年,今年底公司将形成磷酸铁锂产能6.2万吨/年。也就是说,如果新项目全部投产,富临精工的年产能将达到31.2万吨,无疑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军者。

其实,还应注意一点,目前富临精工的在建项目是四川射洪基地,年产5万吨。而射洪这个地方今年出了好几只牛股,比如舍得酒业、天齐锂业,而且射洪还被称为“中国锂都”。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公告披露的内容,这次规划新增6万吨产能的单吨净利润在4430元左右,这比券商预测的2500元有很大的提升。

前天,深交所给富临精工发了关注函,问了公司很多详细的问题,比如项目预计投产时间,是否与宁德时代签订订单等情况。还要求补充说明核心客户名单及市场需求情况,以及项目投建所需资金来源情况等。

交易所关注函问询的内容,我觉得是监管机构的常规操作。昨天,富临精工“20CM”涨停,引起更多资金关注。机构专用席位有买有卖,买卖双方基本持平。游资席位净买金额较大,某游资席位净买额超过6000万元。

从参与市场的角度来说,现在要关注的就是这些猛票。其他所谓核心资产,该坚守的,可以继续持有,但一定要留一些仓位去追逐牛股。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