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博通集成状告工大高科等侵犯其境外专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19:41:04

◎博通集成公告称,公司就工大高科侵犯境外专利向美国德州西区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诉讼。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21日晚间,博通集成(603068,SH)公告称,公司作为原告,就工大高科(688367,SH)等侵犯境外专利向美国德州西区法院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案件受理号:1:21-cv-00651)。

对此,7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博通集成,相关工作人员称,法务人员稍后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尚未获回应。工大高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解释称,公司业务是由两大事业部负责,她并不清楚相关生产、采购、销售是否侵犯了专利,公司法务的负责人正在出差,暂不能回应。

涉案销售金额达13.7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博通集成的主营业务为无线通讯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与销售,具体类型分为无线数传芯片和无线音频芯片。公司目前产品应用类别主要包括5.8G产品、Wi-Fi产品、蓝牙数传、通用无线、对讲机、广播收发、蓝牙音频、无线麦克风等。上述产品广泛应用在蓝牙音箱、无线键盘鼠标、游戏手柄、无线话筒、车载ETC单元等终端。

据公司2020年年报披露,博通集成实现营业收入8.09亿元,同比下降31.15%,归母净利润为3322.24万元,同比下降86.84%。2021年一季报显示,博通集成营业收入为2.36亿元,同比增长74.4%,归母净利润为1014.18万元,同比下降35.23%。

今年3月15日,博通集成公告称,已收到上海市知识产权法院(2021)沪73知民初410号《受理通知书》,公司诉上海楷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楷煌电子)等侵害发明专利权案件已获受理。

博通集成诉称,上海楷煌电子因侵犯公司第201410109934.9号发明专利权,公司要求上海楷煌电子停止侵权行为,并要求判令两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用。该案尚在审理过程中。

博通集成表示,上述金额较大,严重损害公司合法权益,公司将积极准备开庭事宜,维护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通集成 工大高科 力同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