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捐100元却P成1.8万?说唱歌手“孩子王DrakSun”道歉了,《少年说唱企划》节目组:退出节目录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17:46:1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说唱歌手“孩子王DrakSun”为河南捐款100元,却P图谎称捐款1.8万元后引发众怒。

7月22日,他道歉称,“错了就是错了,我一定会认真悔过,希望大家不要放弃我。”随后,其正在参加的《少年说唱企划》官宣,孩子王退出录制。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随后,《少年说唱企划》节目组宣布,即日起,孩子王DrakSun退出节目录制。“孩子王DrakSun”表示,“我接受退赛,承担我所有行为的后果。”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悉,昨天(21日),“孩子王DrakSun”在微博晒了一张自己的捐款明细图,称“所有零钱都捐了,多少贡献点力量”,从图中可以看到,他向郑州红十字会捐款18000元。

在这张图中,有具体的交易时间、单号、商户单号,看起来十分逼真。但随后有网友发现,用“孩子王DrakSun”的“捐款商户单号”查询,他真正捐款金额是100元,根本没有他所说的“很少的”18000元,而他晒出来的图其实是P图。

图片来源:微博

被骂后,到了晚上,他又晒出了一张自己给郑州红十字会捐款后拿到的捐款证书,其中显示,他重新捐了18000万。

图片来源:微博

捐款造假要负什么法律责任?北京市东元律师事务所律师孔磊认为,该虚假行为具有严重的道德瑕疵,是一种爱慕虚荣、破坏社会道德风尚的行为。如果其利用该虚假捐款行为,作为自己获得某种具体经济收益的一种手段,破坏了社会秩序,可能会涉嫌违法。另外,如果公众人物恶意散发不实信息,对社会秩序造成了实质性损害,相关机关会根据行为恶劣程度,追究其行政责任甚至是刑事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信息、经济日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