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海信发布欧洲杯战报:激光电视成为本届欧洲杯最亮的星

2021-07-22 17:16:39

欧洲杯战罢,赞助商收益几何?7月22日,赞助商海信率先公布2020欧洲杯收益报告:欧洲杯期间,海信在所有赞助商品牌中的用户心智占有率高达25.27%,名列首位;海信品牌和容声品牌国内知名度分别提升2个百分点和1个百分点,海信海外知名度提升4个百分点;海信主推的U7电视、激光电视、真空冰箱和新风空调等冠军系列产品海内外销量显著提升。第二次赞助欧洲杯的海信,不仅带动了一批中国企业不断加入到世界顶级体育赛事赞助中,在欧陆赛场上刮起了中国旋风,也以出色的市场表现成为本届欧洲杯的最大赢家。

据欧足联的数据统计,2020欧洲杯通过全球137家转播商在229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海信LED球场围挡独家广告、比分弹窗合计播出时长约6小时,海信独家权益视频skill of the day全球总曝光7500万。据CSM统计,欧洲杯期间央视转播收视率之和为20.59%,单场最高收视率为1.17%,国内有4312万(覆盖率平均值)精准人群固定收视。




根据国际第三方权威调查机构益普索在本届欧洲杯赛前、赛后抽样调研数据,海信品牌和容声品牌国内知名度分别提升2个百分点和1个百分点,相比2016欧洲杯大幅提升。(2016年欧洲杯,海信品牌国内知名度提升1个百分点。)同时,益普索对海外主销国家赛前赛后调研结果显示,欧洲杯结束后,海信的整体海外认知度提升了4个百分点。海信在本届欧洲杯的围挡广告露出产品,例如U7电视、激光电视、容声冰箱等,知名度均有显著提升。

据第三方机构数字品牌榜统计,欧洲杯期间,海信在所有赞助商品牌中获得的用户心智占有率高达25.27%名列首位,全网用户好感度91.6%名列首位,且全程保持领先。

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直接拉动了海信产品尤其是高端产品的市场销售。欧洲杯期间,海信ULED电视、激光电视、真空冰箱、新风空调等冠军系列产品在国内销量均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冰箱冠军系列产品销量同比增长66.7%。在海外,海信主推的U6、U7、U8电视累计销量同比提升36%,高端平门冰箱海外累计销量同比大幅提升505%。

本届欧洲杯,激光电视的市场表现几乎可以用“爆发”来形容,不仅销量和知名度大幅提升,关注度和话题热度也突破了传统的影音和电视圈层。欧洲杯期间,海信激光电视全渠道销量同比增长56.4%,在线上市场,海信激光电视销量同比增长288.81%(奥维云网),这个增长幅度对于单价均在万元以上的产品尤为难得。在海外,海信激光电视销售量同比增长564%,在欧洲杯举办国家的市场都有较大增幅。

国际足联此前公布,海信已经成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海信连续4次赞助全球顶级赛事,这在中国企业中绝无仅有。从欧洲杯到世界杯,海信作为中国企业在体育赛事赞助上的引领者和“头号玩家”,也以出色的市场表现,成为本届欧洲杯的最大赢家。

连续赞助顶级赛事,成就世界品牌。近年来,海信不断摸索品牌建设新路径,持续发力体育营销,大大缩短了消费者认识、接受品牌的过程,也把海信品牌带到了新的高度。现在,体育营销已经成为海信征战全球“品牌高地”的利器,推动海信品牌逐步迈向全球。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