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郑州地铁5号线12人不幸罹难,事故原因公布;严防6号台风“烟花”!浙江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15:59:0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郑州地铁5号线12人不幸罹难,事故原因公布

据郑州地铁微博22日消息,7月20日,郑州市突降罕见特大暴雨,造成郑州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及其周边区域发生严重积水现象,18时许,积水冲垮出入场线挡水墙进入正线区间,造成郑州地铁5号线一列车在沙口路站~海滩寺站区间内迫停,500余名乘客被困。在地铁员工、应急救援队、公安干警、解放军指战员、义务救援队及热心乘客的共同努力下,共解救乘客500余名,12名乘客经抢救无效不幸罹难,5名乘客送院观察,生命体征稳定。目前,地铁集团正开展抢险除险和运营恢复工作。

2丨整点投资丨港股部分芯片股尾盘拉升,脑洞科技涨超7%

每经AI快讯,港股部分芯片股尾盘拉升,脑洞科技涨超7%,中芯国际涨6.15%,华虹半导体涨5.64%,品质国际涨4.44%,ASM太平洋涨3.77%。

美元兑印尼盾USD/IDR短线波动不大,报14495。

3丨郑州地铁五号线跪地救人的试工医生,被医院直接录用

据大河报报道,7月20日,郑州地铁五号线沙口站至海滩寺站附近,众多人员被水围困。郑州人民医院新进研究生试工人员于逸飞逆行救人,从下午六点到十二点,他跪在地上做了六个小时心肺复苏,救助了十几个人。7月22日,记者了解到,郑州人民医院已经决定,于逸飞免予试用直接录用。据了解,于逸飞今年3月拿到毕业证之后找工作,通过了郑州人民医院的面试、笔试,进入了试工阶段。

4丨美国2020年人均预期寿命下降1.5岁,创二战来最大降幅

美国疾控中心7月21日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为77.3岁,较2019年下降1.5岁,该降幅是自二战以来的最大降幅。CDC报告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大量人员死亡。2020年,美国死亡总人数为330万人,是美国历史上单年死亡人数最高纪录,其中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占到11%。专家认为,疫情结束后,人均预期寿命在未来会出现反弹,但“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回到疫情前水平。(中国新闻网)

5丨严防6号台风“烟花”!浙江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

每经AI快讯,7月22日,随着6号台风“烟花”向浙江沿海逐渐靠近,浙江省加强防御部署。记者从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决定于22日12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相关部门和地区将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预报、风险研判和管控、人员安全转移等防台风各项工作。(新华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