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三家上市公司连环爆雷 A股专网通信业务贸易网浮出水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17:22:20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2020年胡润百富榜上,薛济萍家族以60亿身家排在第952位;相较于2019年度,薛济萍家族的财富增长了15亿元,但排名下降了40位。其财富的增长源于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天科技(600522,SH)股价的变动。在2020年业绩同比上涨的情况下,中天科技股价也水涨船高。公司业绩增长背后,突然增加的高端通信业务有一定的贡献。然而,中天科技在7月21晚间公告称,公司部分高端通信业务相关合同执行异常,逾20亿元对应的原材料供应商交付不及预期,逾5亿元应收账款逾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中天科技高端通信业务的载体——南通江东电科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东电科)在去年3月才成立,但短时间便实现了规模、业绩大爆发。这背后离不开一家名为航天神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神禾)的企业的疯狂采购。航天神禾的背后则出现了上海星地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星地通)的身影。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在上海电气(601727,SH)、国瑞科技(300600,SZ)不久前的爆雷事件中,上海星地通屡次现身。上海星地通的实际控制人隋田力在信息通信领域浸淫多年。更让人担忧的是,隋田力旗下企业与其他很多A股上市公司在专网通信业务上有着大量的合作,组成了一张庞大的贸易网络,这里面是否也存在着潜在的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电气 国瑞科技 中天科技 隋田力 上海星地通 爆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