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又一批明星基金经理的调仓动作来了!朱少醒、刘彦春、谢治宇二季度加减了这些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22:36:59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披露,更多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也浮出了水面,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混合二季度加仓了杰瑞股份和青岛啤酒,前十大新进了亿纬锂能;刘彦春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混合,继续加仓贵州茅台和五粮液;谢治宇的兴全合润混合、兴全合宜,均把万华化学买到了到前十大重仓股中。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披露,更多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也浮出了水面,记者注意到,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混合二季度加仓了杰瑞股份和青岛啤酒,前十大新进了亿纬锂能;刘彦春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混合,继续加仓贵州茅台和五粮液;谢治宇的兴全合润混合、兴全合宜,均把万华化学买到了到前十大重仓股中。

朱少醒: 亿纬锂能买到前十大

先来看富国基金的朱少醒,作为富国基金权益的招牌,朱少醒管理一只基金超过15年,在市场上颇为少见,由于过往业绩的优异,其持仓动向一直备受关注。

最新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显示,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混合,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达93.77%,继续维持高仓位运作。前十大重仓股方面,二季度换了3只,退出前十大的分别为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宝信软件,新进入到前十大的是亿纬锂能、杰瑞股份和青岛啤酒。

看上去虽然有3只个股新进入到前十大,但其实杰瑞股份和青岛啤酒在一季度时就已经有持股,只是没排进前十,二季度相当于是进一步加仓,使得这两只个股跻身进了前十大,真正是二季度买到前十大的是亿纬锂能。

朱少醒在季报中表示:"二季度市场机会主要来自两个方向。前期较冷门公司,业绩表现出色的呈现出业绩和估值双升的投资机会。一季度大幅回撤的核心资产中,业绩保持强劲的 公司,股价回到前期高点的投资机会。这也是我们将持续去寻找机会的方向。未来我们依然会致力于在优质股票里寻找价值,去翻更多的‘石头’。"

"我们并不具备精确预测市场短期趋势的可靠能力,而把精力集中在耐心收集具有远大前景的优秀公司,等待公司自身创造价值的实现和市场情绪在未来某个时点的周期性回归。个股选择层面,偏好投资于具有良好‘企业基因’,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管理层优秀的企业。" 朱少醒进一步说道。

刘彦春:加仓白酒

再看景顺长城的刘彦春,作为基金行业的"网红",刘彦春的关注度自然也是低不了,而其最显著的持仓特征就是对于消费类个股的亲睐,特别是白酒类个股的偏爱。

从最新披露的二季报来看,刘彦春延续了这份偏爱,从景顺长城新兴成长的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包括了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和山西汾酒这几只酒类个股,其中五粮液、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均是持续加仓,山西汾酒的持股数虽然有所下调,但是依靠着不断上涨的股价,也跻身到了前十大名单中。

再看另一只代表作基金——景顺长城鼎益混合,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7.94%,前十大重仓股也包括了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和古井贡酒,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同样也是继续加仓,而古井贡酒保持不变。

刘彦春在季报中表示:"全球经济走出疫情、逐步复苏仍然是下半年最主要的基本面。各行业复工进度会有差异,某些领域会出现暂时的供需失衡,阶段性混乱过后,一切总会回归常态。我们仍然需要关注美联储流动性回收节奏,利率和汇率的波动可能会对市场整体,特别是高估值领域造成一定冲击。我国货币环境也有边际收敛的可能,预期下半年地方债发行提速,基建投资增速触底,接棒地产和出口,维持国内经济平稳增长,资金面维持现有宽松局面难度较大。实体经济融资收缩最快阶段已经过去,未来市场风格有望逐步走向均衡。"

谢治宇:重仓万华化学

另外再来看下兴证全球基金的谢治宇,其目前在管的基金有3只,其中管理时间最长的是兴全合润混合,从该基金的二季报来看,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4.74%,相对适中。

前十大重仓股方面,二季度最大的变化就是重仓买入万华化学,其他多只个股也均有加仓的动作,其中晶晨股份在加仓后跻身到前十大中,而退出前十大的分别为中国平安和三一重工。

再看另一只代表作-兴全合宜,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6.87%,在加减仓的动作上和兴全合润比较类似,退出前十大的是中国平安、三一重工和双汇发展,新进到前十大的是万华化学、晶晨股份和芒果超媒。

相比较而言,谢治宇在二季报中并没有分享太多的看法,只是简单表示持续关注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平衡好公司短期估值与长期价值。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经理 调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