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郑州现场民间救援团队:被困者报位置信息需要更清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19:34:59

每经记者 韩阳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汤辉    

7月20日,郑州遭遇罕见暴雨,众多来自各地的民间爱心人士自发参与到救援行动中。在昨晚至今的救援中,多位民间救援人士也对当前的救援情况进行了总结。

河南星火救援队成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被困者报清楚位置信息很重要,“很多过来支援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位置在哪儿,对这儿根本就不熟。”

来自北京的苏先生也认为,很多被困者缺乏面对积水等困境时的应急教育,在报个人处境时叙述不够清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救援团队的效率,另一方面,当前还缺乏一个网上信息整合平台,以协助救援者及时获取求救信息并作出判断。

此外,来自安徽合肥的个人救援者初先生提醒道,民间救援团队要量力而行,“要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在,然后有一个清晰的规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州 暴雨 救援 被困 救援团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