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ST西域上半年业绩预告扭亏为盈

2021-07-21 18:04:24

2021年7月14日,*ST西域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扭亏为盈,预计半年度营业收入为7100万至7300万元之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0万至1700万元之间,同比增长163.56%至172.03%。

据了解,2020年新疆旅游业经历了疫情的影响,对*ST西域业绩造成较大影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疫苗接种范围不断扩大,2021年以来,作为新疆首家旅游上市公司,公司游客接待人数持续增加,景区旅游人数火爆增长,暑假期间日接待游客超万人。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21年居民“找回失去的旅行”意愿更强烈,出游意愿预计将保持在85%以上。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旅游需求得到快速释放。

新疆旅游自然资源丰富、异域风情独特,怡人风景与特色文化吸引了大量游客到新疆游玩,包机游、自驾游、博物馆游、特色街区游等受到欢迎。据统计,今年前4月,新疆累计接待游客4231.4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21.48%,实现旅游收入339.35亿元。新疆旅游业呈现强劲复苏态势。

鉴于旅游业的行业性质,*ST西域的经营业务季节性较强,每年7-9月为公司的经营旺季。相关资料显示,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业务收入为9356.68万元,占全年的比例为61.72%,超过其余三季度总和。

年初以来,新疆各地纷纷出台优惠举措,新疆旅游出行热度持续上涨。随着旅游旺季到来,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的*ST西域,让人期待在第三季度会带来怎样的成绩,给市场留下充足的想象空间。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