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不止K226,另一班次硬座旅客自述:已在车上坐了54个小时,小推车零食都被抢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17:57:16

◎K507次列车途径郑州时被大雨困住,大多数乘客仍在车上。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19日上午8点21分从高碑店出发后,截至21日下午两点过,舒阿姨(化名)在K507次列车上已经坐了54个小时。

那天下午5点多时,列车途径郑州,正遇下雨,从郑州站驶出不到半小时,K507就停在了郑州与洛阳之间,不再向前。“一直就没动了。”舒阿姨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路过郑州之前,舒阿姨和自己的妹妹是去河北亲戚家吃酒席的,“媳妇刚结婚,本来是个喜庆的事,回去(时)却碰上了这么大的雨”。

被困时,食物是最要命的。

“火车上的零食小推车在昨天就被抢光了。”舒阿姨告诉记者,20日晚,列车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了方便面和八宝粥,60岁以上的老人和15岁的小孩可以优先购买。第二天,有煮的面条、馒头,但都需要排队。可到了今天早上,阿姨被告知“吃的暂时都没有了”。

乘客们在排队买饭。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21日中午12点43分,舒阿姨在朋友圈发了一个视频,视频里很多人挤在餐车车厢,视频配文“排队排到了又没有了”。

下午1点42分,舒阿姨又更新了朋友圈:“吃饭排队排了两小时,才煮了两份面条。”记者看到,面条里还有西红柿鸡蛋。

舒阿姨的面条。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一个馒头两块五,两个馒头五块,舒阿姨抱怨,如果不是列车上,她家一块钱一个的馒头比两块五的这个大太多。“你说他有成本也能理解,要赚点,但五块钱两个,又这么小……”舒阿姨念了起来,“八宝粥好像是10元,方便面6元,没有免费送的东西,都要钱……”

当然,阿姨知道,“不卖高价就很好了,怎么会不要钱”。但是,在其所处硬座车厢,还有很多人至今没有吃过东西。

舒阿姨告诉记者,列车没有开门,车上一直有空调,但也有就住在附近的乘客说有车来接,走了几十个人。

“没啥担心的,有吃的有水喝,这是天灾也没办法,只能慢慢等。”舒阿姨最后说道,“昨天大雨下了一天,今天早上没下,现在又在下小雨了”。

记者在微博热搜“K226次列车请求紧急救援”的评论中看到,还有K507、K15、Z236、K330、K31等相关列车乘客被困的求助信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州大雨 郑州暴雨 郑州被困列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