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南京禄口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有地铁站已不允许进出 核酸检测试纸优先支援禄口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18:40:13

◎7月21日上午11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了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办事处电话,工作人员回复称,“如果你进来了(禄口街道),你就出不去了,而且当地居民全部都要接受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所在小区也展开了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部分(核酸检测)试纸已经支援禄口了。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7月20日发布公告称,2021年7月20日上午,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禄口国际机场防疫专班报告,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及工作人员主要是参与机场航班保障人员,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

接报后,南京市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机场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并重新采样检测,截至20日下午6时,已出结果中检测阳性9份,其他样品正在检测中。

7月21下午的最新消息显示,21日完成江宁区全区的核酸检测后,下一步南京将力争在短时间内对全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目前总共发现17例阳性,全部为禄口机场工作人员,其中9人为确诊病例(4人为轻型,5人为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待进一步的诊断。截至7月21日5时,已经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57人。

禄口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

7月20日晚23时56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方微博通告称,因疫情防控需要,即日起,对所有进入南京机场航站楼(含交通中心)的人员加强管控,在现有测温、“健康码”查验基础上,从南京禄口机场出港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航班运行方面,南京机场与各航空公司就近期航班计划调整进行协调会商,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确保现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具体航班信息请旅客提前联系购票航空公司了解,合理安排出行。

根据“航班管家”APP数据,截至21日下午3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已大面积取消计划进出港航班672架次,今日累计进港总量50架次,出港总量25架次,当前累计进港4479人次,出港1799人次。

图片来源:截图自“航班管家”APP

7月21日上午8时20分,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号)》,称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区域管控要求,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7月21日0时起实施)。

该通告还附上了中风险地区和封控区域名单: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目前,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部分地铁站“只出不进”

7月21日上午11时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了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办事处电话,工作人员回复称,“如果你进来了(禄口街道),你就出不去了,而且当地居民全部都要接受核酸检测。”

南京地铁S1号线路线图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记者还从南京地铁S1号线内工作人员和翔宇路南地铁站附近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乘客乘坐S1号线地铁到达翔宇路南后,无论出站进站都不被允许,另外,打车前往禄口街道也极有可能被阻止。

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距离翔宇路南只有一站的翔宇路北地铁站,从地铁站工作人员处获悉,该站采取了“只出不进”的管控措施,不少乘客听说后只能原路返回。

记者乘上返回地铁后,发现这辆经过封控区域的地铁上乘客颇多,平均每节车厢有30人至40人。与记者同在一节车厢的一名老者表示,他是从高淳区过来的,在翔宇路南从S9号线换乘S1号线,目前地铁上绝大多数人都是和他一样的换乘乘客,之前就坐在座位上的乘客极少。

核酸检测试纸优先支援禄口地区

根据“江宁发布”官方微信公告,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决定于7月21日9时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对象为江宁区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检测期间,江宁区辖区所有居民“非必要不外出”,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携带手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前准备“苏康码”,主动前往各社区网格单位设置的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采样过程中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江宁区部分小区居民顶着烈日排队等候核酸检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所在小区也展开了核酸检测,下午1时许,在记者抵达核酸检测站点后,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刚刚接到通知,大部分(核酸检测)试纸已经支援禄口了,预计要到晚上才能开始(检测),具体时间还不确定,大家可以先回去等通知。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许多居民仍在顶着烈日排队等候,社区工作人员则建议大家先回家吃饭,下午休息,晚上吃完饭后下楼遛弯,顺便把核酸检测给做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京禄口机场 核酸检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