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罕见暴雨致郑州东站约2万旅客滞留 部分旅客可乘“过路车”离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14:59:18

每经记者 韩阳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郑州遭遇强降雨,其重要交通枢纽郑州东站也受到明显影响。7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郑州东站,发现车次信息显示屏、安检机器及检票闸机均已停止使用,车站各层都有不少滞留旅客。

据郑州东站党群工作科工作人员介绍,郑州东站周边雨势从周一晚上开始变大,周二雨势达到最大,今天(周三)早上开始变小。一位滞留旅客告诉记者,昨天车站周边的积水甚至有一位成年男性的胸口高。

周二的强降雨及积水也影响到车站的方方面面。上述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在强降雨的影响下,直至昨天晚上10点前,周二当天共停运了167趟列车,车站内有2万左右的旅客滞留。

“昨天车站安排了人工退票、通过大巴车往外疏散旅客,还准备了应急餐。”上述工作人员说道,“不过由于昨天积水严重,车站安排的睡毯没有送进来”。

目前,郑州东站所有的始发及终到列车已全部停运。不过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如果部分路过郑州的列车有座位,旅客可以搭乘“过路车”离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停运 旅客滞留 退票 积水 郑州东站 暴雨 列车停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