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郑州多家养老院停水停电 食物和饮用水紧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14:58:35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实习生 申子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

21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郑州多家养老院,市中心的多家养老院急需物资等方面的帮助。其中,位于二七区的天佑安康郑州颐养中心,亲仁之家养老公寓,爱馨阳光城老年服务中心等多家养老院仍然处在停电停水的状态,目前积水情况已有好转,但是物资运输仍不便,老人们缺乏饮用水和食物。

爱馨养老院的一位员工对记者说,“我们地址在二七广场附近,电水都已经全部停了,在高层避难,吃的没有多少剩余,现在只剩下一些瓶装水,但是也撑不了多长时间。虽然雨停了,但是下面还是有水,没有下去看,害怕比较危险。”

而像合融国际康养示范园,孝合奥美老年公寓,高新区颐和老年公寓这样处在郊区的养老院情况相对较好,物资运输方便,可仍然处在缺电情况中。据合融国际康养示范园养老院负责人张先生透露,目前郊区的大多数电力供应依旧需要依靠发电机勉强维持。但乐观的是,大多数老人的情绪较为稳定,也没有需要外出就医的情况。

熹乐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合融国际康养示范园和金桐养老院等养老机构,还自发利用空余资源开展救助服务,帮助需要救助的人。熹乐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张女士回应,“现有物资只可以维持三天,需要物资的派送。但是在现有情况下,还是希望将这些物资派送给更加需要的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州暴雨 洪水 郑州停水 郑州物资供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