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河南省胸科医院:目前双路供电保运转,生活物资不充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10:33:46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

21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河南省胸科医院电话,从总值班人员了解到该院目前正常运转,全员待命,未出现断电情况。“医院里面基本上都是双路供电,我们还备有发电机,对于重点部门和重点科室我们是有保障的,有各种情况的应急预案”。

同时,该人员表示卫健委时刻与医院保持联系,指导医院的应急处置工作,并且,医院内部有完善的各项应急预案,短时间内能应对这次突发情况。医院已经成立了应急救援队,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应急情况。“至于您说的疏散患者,一是难度大,二是目前还没达到必须疏散的程度。目前我们医院各方面运行还比较正常。我们医院在ICU的重症患者共有三十九个,大部分都有应用呼吸机、ECMO等生命辅助设备。四个ICU均有双路电源,且备有发电机,争取最大程度保障电力正常。同时,每栋楼保留一部电梯正常运转,尽量减少用电负荷,把有限的医疗资源用到最重要的患者身上,患者生命安全最重要。在应急措施里,还包括人员、电源、氧气、负压吸引、简易呼吸器等都做好了准备。”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除急诊手术之外,该院其他不紧急的手术已经暂停。

在没有出现断电的紧急情况下,医院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接纳周边患者?值班人员表示还是有压力。“住院患者来说我们是有保障的,但若突然涌进来大批重症患者,可能对每个医院来说都是有压力的。”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基本生活物资这能保障供应,如果再持续几日,可能会有短缺的情况。“我们本来就是1700个左右患者,目前院内的人员除了医护工作人员、实习学生和患者外,还有因交通受阻被留下来的探视人员,还有昨天开放体检中心,接纳的周边需要帮助的人员,现在医院里面可能有3000多人,这种压力是很明显的。今天早上,我们后勤保障科、营养科已经在积极采取行动,多方联系物资,目前能保证正常供餐。”

因此,综合目前情况,对于有核酸检测需求或病情不特别紧急的患者,值班人员认为目前“待在原地对个人来讲比较安全”。

“患者遇到生命威胁需要我们去帮助的时候,我们会全力以赴去帮助。但转移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在转运过程中这种风险是要考虑到的。昨天医院前后门水位比较高,有患者在路上转了几个小时进不了医院,车也进不来,这种情况下会增加患者的风险。”

最后,值班人员还特别提醒,如果患者病情相对稳定,不十分紧急,建议在家观察,“现在不能保证医院最安全,如果病情稳定的话先就地调养;如果说有生命安全威胁的话,就要打急救电话120,不要自行开私家车来医院,在路途上出现病情变化,(患者)自己是不好处理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州暴雨 洪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