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萧楠二季度大幅增持银行板块,招商银行入围易方达科顺重仓股,美的集团出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9 20:48:13

萧楠管理的易方达科顺公布二季度报告,基金季内实现净值增长率4.91%,美的集团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序列,招商银行季内成为第七大重仓股,其余重仓股较一季度未发生变化,但对山西汾酒、古井贡酒减仓。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7月19日,由萧楠管理的易方达科顺公布二季度报告,基金季内实现净值增长率4.91%,年内首次超越单季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此前在一季度,萧楠总结阶段性业绩不佳原因在于大盘风格指数下跌,部分核心品种拖累基金业绩,不过,第二季度并未在重仓个股中进行大面积调换,仅有美的集团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序列,招商银行季内成为第七大重仓股,其余重仓股较一季度未发生变化,但对山西汾酒、古井贡酒减仓。

萧楠在运作分析中指出,二季度大幅增持了银行板块,此外,还加大对养殖板块的投资,此举与部分经理季内投资科技股的思路有明显差别,而有关光伏、互联网等板块的配置,他在一季报中就表示已加强配置。

半年内净值跌幅收窄,二季度大幅增持银行板块

守望消费龙头的萧楠又报成绩单,7月19日,由他管理的易方达科顺定期开放灵活配置(以下称"易方达科顺")二季报揭晓,该基金在一季度净值增长率为-6.72%,跑输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但二季度实现净值增长率4.91%,超业绩比较基准2.68个百分点,半年内净值跌幅收窄。

虽然业内部分声音对萧楠坚守消费龙头的执著不敢苟同,但就他本人的行动来看,今年二季度仍是"守望者"姿态,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仅有美的集团被调出,其余一季度重仓股均未发生调换,仅在山西汾酒和古井贡酒两只股票的仓位上予以减持。

统计显示,易方达科顺二季度内持有山西汾酒13.64万股,较一季度持仓17.49万股减持幅度逾22%,彼时山西汾酒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到二季度末为第二大重仓股,五粮液居首;同样在季内减持的古井贡酒则由一季度末的20.01万股降至13.15万股,减持幅度逾34%。

其余重仓股均未发生仓位及个股的变化,由于美的集团的调出,新调入的A股招商银行季末为第七大重仓股,共计持股79.50万股。萧楠在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中指出,"本季度我们大幅增持了银行板块,重点配置具有稳健负债业务、同时也是国内财富管理行业优秀代表的相关标的。"

统计显示,招行银行季内实现涨幅6.2%(前复权),公司尚无就二季度业绩预告和盈利预测进行公布,但多家券商对其评级给予买入或增持推荐。萧楠指出,因在去年布局的一些低估值个股业绩表现一般,二季度已做适当调整,他总结原因为,除了市场风格外,更多的是公司本身摆脱现有困境的努力还没有出现预期效果。

季内调研牧原股份、极米科技、东鹏饮料,称继续加大养殖投资

除了前十大重仓股外,萧楠亦指出对养殖板块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从效果看并不理想——猪价的下跌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但我们并不担心相关标的的长期空间,相反,每一次行业低谷,都是优质企业扩张、竞争对手停滞倒退的弯道。"

今年4月29日,萧楠曾对牧原股份进行调研,热点问题集中在产能恢复情况,以及成本控制等,并对牧原股份应对土地扩张所需要的融资情况进行了询问。牧原股份表示,公司预计在2021年出栏生猪3600万头至4500万头,全年产能建设主要集中在上半年,资本开支大概在300亿左右,下半年按计划会减少,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调整。

根据牧原股份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00亿元-102.0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83%-5.42%,牧原股份今年二季度内股价跌幅为13.62%(前复权)。

另据观察,萧楠还在季内调研了极米科技和东鹏饮料,前者系消费电子领域,萧楠关注其高端产品的价格规划,以及软件方面的优势。此外,也关注到极米科技在智能硬件扩展的问题,有关"是否会通过收购第三方开拓音箱品牌市场?"问题,上市公司表示有可能,但要寻找合适标的,极米科技二季度内股价涨幅达80.88%。

此外,东鹏饮料股价则在季内实现182.81%,萧楠在6月1日对公司的调研中关注品牌发展阶段与赶超计划,同时结合功能饮料市场份额及上市公司的市场占位考察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总体来说,萧楠依然在季内主打消费牌,但就他所调研和探索的方向来看,也在向科技靠拢,事实上,他在今年一季度报中就透露,已加强了对化工、光伏、互联网等板块的配置,并相应在食品饮料等板块中调整了个股结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萧楠 二季度 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