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与东方证券达成战略合作 将共同组建“东证金控科技创新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8 18:20:46

◎7月18日,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与东方证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签约双方将共同组建东证金控科技创新基金,重点投资科技创新和及金融科技的上下游。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每经记者 张祎 成都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廖丹

继携手设立成都首支“纾困”基金后,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与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证券”)再度升级合作!

7月18日,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与东方证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此次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与东方证券展开战略合作,将首先落地成立东证金控科技创新基金,助力成都市科技创新企业发展。

据介绍,东证金控科技创新基金成立后,将聚焦于智能技术、文体娱乐和消费等相关领域,并重点投资科技创新及金融科技的上下游,包括支付结算、征信、新基建、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项目,进一步为成都市科技创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平台。作为成都方的签约代表,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将在项目储备、资金筹集、基金设立等方面密切配合、高效合作、资源共享,全力推进东证金控科技创新基金在成都注册落地。

公开信息显示,东方证券总部设在上海,是国内领先的“A+H”股上市证券公司、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类证券金融控股集团。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则为成都市属大型国有企业,目前已被成都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

实际上,在此次战略合作达成之前,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与东方证券就曾在基金项目上有过成功合作的先例。2019年底,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与东方证券旗下的东证资本联合发起设立了总规模10亿元的纾困基金,成功投资并纾困了多家民营上市公司。同时,该纾困基金通过资本引领招商,已协调两家上市公司落户成都,加强了成都区域引领辐射带动能力。

“此次双方进一步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是为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提供助力。”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构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双方的深度合作以及下一步共同组建东证金控科创投资基金并落地成都,对于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他还表示,期望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架起多元化资本的桥梁,带动更多的资金、技术、管理、品牌、资源,推动一批高精尖科技产业项目落地,共享成都城市发展红利和产业升级的机遇。

“未来,东方证券将更加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在多领域的合作。”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东方证券董事长、总裁金文忠表示,在川沪加强合作的大环境下,东方证券期待加强与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全面深入的合作,紧紧抓住成都快速发展机遇期,实现综合金融服务的多元化,更好地服务成都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更加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不断地涌入成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方证券 基金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